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境外火炬手简介:完美的舞者 黄飞鸿第六代弟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5日00:2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王芳---为脑瘫儿童奔走的“天使”妈妈

    搜狐体育讯 1992年,女儿“宝宝”的出生,改变了她的人生轨迹,让她下定决心为脑瘫儿童提供康复教育和生活护理服务。

  在女儿“宝宝”一岁半的时候,丈夫和她分了手,那一刻她对自己说,以后的路不管有多难走,只有靠自己。当他最接近崩溃边缘的时候,她曾想用自杀来解脱自己,但当她看着孩子熟睡的脸时,却下定决心,为了孩子,继续活下去。

  她就是王芳,广西南宁市的一位普通女性。她气质文静,内心却极其坚强。王芳用四年多的时间,倾尽自己全部的心血和爱,为广西的脑瘫儿童康复事业点亮了一盏明灯,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赞誉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2002年6月1日,王芳排除万难成立了“安琪之家”这个非营利机构,那天恰好是全世界儿童共同的节日。2005年,因在慈善事业方面的出色表现,“安琪之家”被“中华慈善大会”特邀成为20家民办公益机构的代表之一,同时入选《中国NGO500家》。

  “让每个人都能体会生命的快乐和人生的意义,”是王芳参加此次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的“目的”。当她被选为“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的那一刻,王芳都不忘为她的“孩子”们而呼喊,她期望“脑瘫能归结到一个独立的残疾类型,同时,她也表示“奥运火炬象征着希望,就像妈妈和老师的工作似的,给很多脑瘫的孩子希望。”

  在现场,王芳展示了她送给北京奥运会的礼物---一副由所有在“安琪之家”的脑瘫孩子们画的画,一共22个孩子。他们自己选的颜色,用自己握笔都很困难的双手创作而成,并都签上了各自的名字。王芳一个接一个的念出了孩子们的姓名,全场无不感动。

  马丽——奉献美,收获尊重

  马丽把一个完美的《牵手》作为礼物送给了北京奥运会。个中缘由,只有你看过这支舞才能明白。

  一位花季少女被突然袭来的灾难夺去了右臂,面对如此大灾,她绝望、挣扎、呐喊。此时,一根拐伸到了她的面前,她看到一双坚定的眼睛,她用颤抖的手顺着这目光探求而去,他们紧紧连在一起,尽管前方仍有风雨,但爱在心中,他们牵手走向生命的辉煌……舞蹈《牵手》,讲的是马丽的故事。但是在《牵手》里,马丽不仅仅在演绎自己的经历,更是在传递一种探索、超越,对生活不息的热爱与追求。

  看着舞台上的马丽,观众们忘记了她肢体上的残缺,只沉浸在美丽的舞姿和投入的神态中。舞台上的马丽,忘我的演出中似乎也忘记了那些辛酸痛苦的过往经历。这一刻,她是舞者,一位完美的舞者。

  从特殊艺术竞赛中的翘楚,到“第四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的银奖,再到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全国选拔中胜出。马丽一路走来,带着阳光,带着微笑。她需要的不是同情的目光和悲悯的帮助,马丽只想要一个平等的舞台。在那里,她自然可以做得最好。

  陆宇鹏——黄飞鸿第六代弟子舞狮小伙

  陆宇鹏是广东佛山南海电大会计专业的学生,今年20岁。他出生在广东龙狮之乡----南海,这也是黄飞鸿的家乡,南狮的发源地。

  陆宇鹏从小学三年级开始接触舞狮,16岁便正式师从于黄飞鸿的第五代传人开始学习舞龙舞狮。

  学习舞龙舞狮虽然很累、很枯燥,陆宇鹏却乐在其中。他每天都非常刻苦地练习基本功,扎马部、跑步。在舞龙中,龙头的位置非常重要,要使一条龙舞得生动,龙头就要有力度,一般来说舞龙头需要两人完成,但经过长期的锻炼,陆宇鹏一人就能把龙头舞下来。南海七运会时,陆宇鹏进入了当地最有名的狮团,作为该团的核心队员,为南海七运会的开幕式进行表演。

  在参加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的时候,陆宇鹏所在的团队正在备战舞龙舞狮大赛,并很有希望获得好的成绩,但队友们为了支持他参加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一致决定“取消”陆宇鹏舞龙舞狮大赛的参赛资格。没有陆宇鹏的舞龙队很可能不会有好的成绩,但队友们没有怨言,他们表示“舞龙舞狮大赛每年都可以参加,而奥运会在北京举行则是百年难遇”。!

  当陆宇鹏成为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时,他感言“谢谢队友的支持。舞龙舞狮象征着一种精神,代表着力量和拼搏。我希望可以为2008年奥运开幕式献上一段舞龙和舞狮的表演。”

  姜森林---走在新长征路上的火车司机

  在西宁机务段格尔木运转车间,司机姜森林的名字,真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之所以这样出名,都是由于他对工作的高度认真负责。

  2006年7月1日对姜森林来说,是不能忘记的一天。这一天,青藏铁路正式通车,姜森林登上了开往拉萨的第一趟列车。虽然没有亲自驾驶这列火车,但他的心中充满了激动和自豪,他知道,今后自己的人生将和这条举世瞩目的铁路紧紧拴在一起。

  在世界海拔最高的铁路上跑车,绝不是一件浪漫的事。姜森林还清楚地记得自己第一次承担格尔木至拉萨间的牵引任务时的情况。虽然车里有氧气,但高海拔、低气压还是让他的身体出现了强烈的反应,几天都吃不下饭、睡不好觉。尽管如此,他也从未想过离开这个岗位。走在这条路上,本就需要很多付出。正是拥有了这样的胸怀,姜森林才能在世界屋脊上漂漂亮亮地走出了22万公里坚实的新“长征路”。

  陈盛——永不言弃的缉毒警察

  30岁,云南昆明禁毒八中队中队长,第一个参与奥运火炬手选拔的缉毒警察。每次面对毒犯,都是一次生死考验;但他勇敢面对,从不放弃,近10年的缉毒生涯,累计查获毒品160公斤。

  作为扎根边疆的广大缉毒警察的代表,他在平凡岗位中表现出的坚忍不拔,无所畏惧,默默探索,默默奉献,正是奥林匹克精神的集中体现。在更多的时候,人们记住的是一些大案要案;但正是这样一群平时远在人们视线之外的人,用鲜血乃至生命在守护着我们共同的和谐家园。

  他对奥林匹克精神有着深刻的理解:“每个人身上都有奥运精神,我们应该在工作生活中,将这种精神体现出来。”

  

(责任编辑:ryan)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