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夺男子蹦床网上单人冠军 叶帅北京奥运要争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5日08:35 厦门网-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路鹏宇)“从这次世锦赛上的表现来看,叶帅已经具备了北京奥运会冲击金牌的实力,但是奥运会开幕之前8个月的备战以及届时的临场发挥,都将直接决定叶帅能否在奥运会上夺得奖牌甚至是金牌。”昨天,叶帅的启蒙教练、厦门市体校副校长潘清源在叶帅摘下世锦赛男子网上个人项目金牌后,向本报记者展望了北京奥运会的夺金形势。


  世界蹦床锦标赛昨天早晨在加拿大魁北克落幕,厦门选手叶帅发挥出色,继前一天与队友夺得男子团体冠军之后,昨天又夺得男子网上单人项目冠军,这也是中国选手第一次夺得这一项目的冠军,这个项目也是明年北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在男子网上个人赛中,中国选手叶帅整套动作不仅难度大,而且动作完成得干净利落,最终他以全场最高分41.40分获得了金牌。另一位中国选手董栋在难度上稍有欠缺,以40.70分获得第二名。此前在男子团体比赛中叶帅和董栋就带领中国队成功卫冕了团体冠军,叶帅也成为了本次比赛的双冠王。

  奥运会蹦床比赛,只有男、女网上个人两个项目。潘清源认为,叶帅经过前两年的沉寂之后,在今年奥运选拔赛上海站比赛中开始爆发。此次世锦赛,叶帅不仅名次明显上升,其技术风格也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同时他的心理方面的进步也很明显。北京奥运会上,叶帅将面临队友董栋以及日本、俄罗斯、意大利和德国等强手的强劲挑战。潘清源表示,蹦床是一个偶然性较大的项目,叶帅只有在接下来的封闭训练中苦练技术,才能去冲击金牌。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