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邹市明不负众望17∶3悬殊比分再创中国拳击纪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5日09:24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在北京时间11月4日凌晨3时结束的芝加哥世锦赛48公斤级的决赛中,中国著名拳手邹市明不负众望以17∶3的悬殊比分,击败菲律宾老将哈里·塔纳莫,为中国队夺得了此次世锦赛唯一一枚金牌。与此同时,邹市明继2005年世锦赛夺冠之后,首次成功卫冕世界冠军称号。
而这一成就又一次创造了中国征战拳击世锦赛的历史纪录。

  30岁的老将哈里·塔纳莫是菲律宾最著名的业余拳手。2000年悉尼奥运会,哈里取得了参赛资格,但首轮即被淘汰出局,2004年,他再次打入雅典奥运会并成功晋级16强。此次,他又成功取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这位拳坛长青树可谓宝刀不老。作为2002年韩国釜山亚运会48公斤级的银牌得主,迄今为止他已经参加了两届世锦赛,在上届绵阳世锦赛上,他就曾在第二轮遭遇到本场比赛的对手邹市明,但大比分落败。

  由于此次是两人的再度交手,双方对彼此的风格都已经非常熟悉。邹市明虽然曾成功击败过对手,但丝毫不敢大意。

  第一回合比赛开始,双方在短暂试探过后,邹市明率先发起进攻,3∶1,邹市明领先拿下第一局。由于是决赛,因此双方开局都打得异常保守。第二回合,邹市明开始更多地依靠灵活的移动逼开对手的猛扑,并耐心地寻找着机会。作为一名久经沙场的老将,哈里的经验极为丰富,他似乎早已经吃透了邹市明的一举一动,比分一度陷入僵持。但就在离回合结束还有16秒时,邹市明抓住时机利用一组快拳打开了局面,6∶1,邹市明又顺利拿下第二局。

  第三回合,邹市明再度打出凌厉的组合拳进攻并成功得点,而哈里的反击显然还是慢了半拍。第三回合邹市明以13∶2大比分领先,奠定胜局。

  最后一个回合开始了,此时邹市明已完全在气势上压倒了对手,菲律宾人眼见大比分落后,只能寄希望于重拳击倒对手取胜。但面对猎豹一般敏捷的邹市明,这显然是一种幻想。比赛进行了4个回合,但哈里的只收获了3分。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邹市明以17∶3,赢得了胜利,成功卫冕!

  (贾春天)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