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7人入选国家队 海军游泳跳水队备战08纪事(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5日10:04 解放军报

我来说两句
  在刚刚结束的世界军人运动会上,我军选手齐晖夺得2枚金牌。图为她在蛙泳比赛中。本报记者范江怀摄

  “军队体育运动队首先要姓"军",其次才是运动队;队员第一身份是"军人",其次才是运动员。军队最重要的是责任,军人最可贵的是斗志”。这是海军游泳跳水队队长王强每次组织新队员入伍教育的“开场白”。要想在残酷激烈的竞技场上争金夺银,就必须拿出军人运动员的“撒手锏”——强烈的责任心、使命感和永不言弃的顽强斗志。
海军游泳跳水队在国内外各项比赛中收获的130余枚金牌验证了这一点。在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征程中,它同样会伴随海军游泳跳水队的官兵们一路同行。

  为了激发运动员备战奥运的斗志,游泳跳水队从领导到教练动足了脑筋。他们邀请老英雄上传统教育课,用我军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大家勇于吃苦、敢打必胜的信念;组织队伍参观一线作战部队,体验舰艇生活,让运动员体会官兵们在军事斗争准备中表现出的精神风貌。跳水小将周吕鑫2004年底才入伍,却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全国冠军、世界大奖赛冠军、世界杯冠军,仅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就凭着稳定而出色的表现,在人才济济的国家跳水队男子10米跳台项目上站稳了脚跟。

  前段时间的奥运选拔赛上,彭勃碰板受伤的一幕让许多人为之揪心。作为海军历史上的第一个奥运冠军,面对咄咄逼人的后起之秀,浑身伤病的彭勃本来可以功成身退。但即使受伤之后面对记者,他说的最多的还是“只要有1%的可能,就要用100%的努力去争取”,这种“永不言弃”的精神支撑着他每天训练达12个小时,日复一日的走板、转体、翻腾,不断挑战身体极限,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竞技场上的那句名言:“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

  在刚刚结束的世界军人运动会上,游泳运动员齐晖顶着巨大压力为我军代表团赢得了2枚金牌。年龄的增长不可避免地带来状态起伏,从年初兵败世锦赛后,齐晖再没有参加过大赛。当选党的十七大代表后,齐晖暗下决心:“一定要用世军会金牌向十七大献礼”。这一次,齐晖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同样在世军会上,游泳运动员赵涛勇夺2金后火线入党,他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的场景,使在场的其他选手动容。

  在海军游泳跳水队,运动员最在乎的不是奖金、不是职务,而是为国家和军队争光的荣耀。现在,海军游泳跳水队入选国家队的7名官兵都在为获得奥运参赛资格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