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梨乡大妈徒步进京迎奥运 用行动宣传奥运精神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5日14:40 烟台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11月4日讯(记者 孙向晖 通讯员赵彩玲)今日早上,年逾古稀的韩润芝老人从莱阳市政府广场出发,踏上了徒步去北京的迎奥之路,用自己的行动宣传奥运精神。

  上午8时许,迎着初升的太阳,莱阳市政府广场上,一位身穿红色运动服、身体硬朗的老人收拾行装,做好了徒步走向北京的准备。
这位充满活力的老人就是韩润芝,今年已经是71岁高龄。四年前雅典奥运会后,老人便有了徒步进京看奥运会的想法。为此她在四年多的时间里,坚持锻炼身体,不断收集奥运会的相关信息。对于一路上会遇到的各种情况,老人都有了充分的准备。出发前,韩润芝胸有成竹地说:“我要用徒步行与国家同庆奥运。虽然岁数大了,但是我有信心有决心走出去,走回来,达到目标。”

  韩润芝老人不畏艰难的精神感染了周围的人,徒步进京庆奥运这一壮举得到了老人子女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韩润芝的女儿说:“最让我感动的就是她这种吃苦的精神,她这种精神也激励支持她实现自己的心愿。”

  上午9时整,接过莱阳市老年体协赠予的写有“七旬老人徒步赴奥运”的旗帜后,韩润芝老人带着梨乡人民的关注和期望,毅然踏上了徒步到北京迎奥运的征程。看着韩润芝老人健步离去的身影,前来欢送的市民都默默祝愿老人一路平安!

  截至记者下午4时发稿时,韩润芝已徒步走到莱西与即墨市边界。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