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组委调整票务政策 统一抽签确定购票资格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5日14:38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奥运专电北京奥组委今天发布新的票务政策,积极应对第二阶段门票预售启动后出现的技术系统问题。

  北京奥运会门票第二阶段销售10月30日启动后,由于公众购票热情十分高涨,瞬时流量超过系统承载能力8倍以上,导致奥运票务官方网站“瘫痪”。
针对这一事件,北京奥组委在邀请专家进行论证和模拟试验后,今天出台了新的销售政策,以满足公众的购票需求。

  据悉,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在事件发生后,立即根据技术分析,决定暂停第二阶段的门票销售。并在当晚向广大公众致歉,10月31日又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明情况。

  与此同时,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技术部、安保部等相关部门以及歌华特玛捷票务公司立即采取了多项措施,解决票务系统出现的技术问题。

  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负责人表示,近几天来,北京奥组委领导连续召开了专题调研会,邀请国家信息产业部、北京市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北京奥运会互联网赞助商搜狐公司等有关专家,与歌华特玛捷票务公司一同就技术系统、预售政策问题进行了专题分析研究,认真查找原因。

  票务公司负责人在分析出现系统问题的原因时说,第二阶段门票销售工作启动后,空前巨大的网络访问和满负荷的代售工作量造成了数据库出现性能问题,引发了数据库查询优化器的程序漏洞,使网上查询变得极端缓慢,再加上超大量的网络用户访问使得网络应用服务器资源耗尽,网络终端用户无法登录。

  针对这一问题,歌华特玛捷公司配合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和中国银行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解决问题。11月2日,针对中国银行和呼叫中心两个渠道近两千台的专用销售终端,成功完成了软件故障修正后的系统功能性测试。11月3日,模拟真实用户的注册、登录、查询、订票的操作进行了互联网访问压力测试。其在京外的数据备份中心也将投入使用,以分流北京数据中心服务器的流量,并互为备份。

  北京奥组委经过综合研究,从我国国情出发,在进一步完善系统性能的同时,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今天出台了奥运会门票第二阶段新的销售政策,即北京奥运会门票第二阶段预售采用抽签确定办法,购票人不分先后申请。采取统一抽签的方式确定购票资格。第二阶段申请限额也相应调整。自2007年12月10日开始接受公众提交门票预订申请,至12月30日截止。

  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承诺,公众10月30日已经在各个渠道成功订购的门票依然有效,这部分申购人的具体购票办法将另行公布。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