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7旬老人万里走单骑 行程5千多公里迎奥运(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5日14:43 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上午10时多,王征和家人、朋友一起,在路边准备好鲜花、铺展开横幅后就焦急地望着远方,他75岁的父亲王经武,为了看望多年没见的战友,为了宣传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50天前从西安出发,途经6个省份,骑行5000多公里,马上就要返回西安了。

  王经武曾在部队呆过十几年,退休后一直在家辅导孙女功课。一年多前,他告诉家人,北京奥运会要开了,他想为奥运做点事,也很想念分布在全国各地的战友,所以打算骑自行车出去,宣传奥运、拜访战友。
考虑到父亲年龄大了,王征和哥哥不同意父亲的想法。

  为了证明自己的身体还行,从去年开始,王经武就独自骑车前往宝鸡、三原、户县等地。今年8月20日早上7时多,带着简单的装备,王经武从西安市莲湖公园门口骑着车出发了。“我到郑州了,一切都好,别担心。”“早上和战友分开又出发,一路心情很好,风景也很好。”在王征的手机里,存着很多这样的短信,王经武每经过一处,都会用短信给家人报平安,王征说:“每天读着父亲的短信,就像和他一起前进。”

  昨日上午10时多,王征和家人、朋友等十几人就等待在西安市南二环和东二环交会处的路边。中午12时,终于看到王老先生骑着车子从远处过来,大家展开欢迎横幅,王征和哥哥、侄女上前献花,和老人拥抱在一起。

  见到家人迎接,王经武非常高兴,他说,一路上经过了陕西、河南、山东、河北、辽宁、山西等6个省份,遇到了很多困难,也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王老先生说,他给很多人讲解了奥运知识,还先后看望了20多位多年没见的战友,“相隔多年,和每一个战友见面的感觉,都让我感慨万端。”(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