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牙买加飞人鲍威尔发豪言 要带08奥运金牌回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5日16:31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正在家乡备战的牙买加飞人鲍威尔向他的对手们发出警告,鲍威尔表示,2008北京奥运会男子百米金牌将会被他带回家乡,其他人都别想打这枚金牌的主意。

  “对我来说2008将是真正伟大的一年,”鲍威尔说道,“我将会付出我最大的努力不错过任何训练,我也将向上帝祈祷,请求他保佑我健康。

  作为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在本赛季屡屡受到伤病的困扰,牙买加飞人在日本的最后一战中腿部受伤,目前还在休养当中,他希望能否在接下来的两周内重新投入训练。尽管如此,鲍威尔还是今年9月9日的际田联大奖赛意大利站以9秒74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将由他本人保持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03秒。

  对于所有的运动员来说,健康对他们来说都是最重要的,鲍威尔也不例外,“我们最大的目标就是保持健康,只要他是健康的,下个赛季就没有人能打败他。”鲍威尔的教练斯蒂芬-弗朗西斯说道。

  鲍威尔虽然拥有世界纪录,但是在国际重大比赛中他的表现总是不尽如人意。2004年雅典奥运会牙买加飞人进入决赛,但最终却只获得第五名,今年的大阪田径世锦赛,鲍威尔他最大的对手美国人盖伊打败,而且他还落后与巴哈马选手阿特金斯,最终仅列第三。

  然而就当人们怀疑他能力的时候,鲍威尔却在世锦赛之后以9秒74打破世界纪录:“我自己也感到很吃惊,因为我不知道能跑那么快,”谈到破纪录的情景,牙买加飞人说道,“当时我被这个时间震住了,当时我跑得比打破第一次世界纪录容易多了。在我跑出9秒77之后我就跟很多人说我能做到,结果我做到了,现在我知道我还可以跑得更好,我希望能够跑金9秒6,这是我的目标。”

  不过,鲍威尔还是跟他的粉丝说,不要期待他每次出现在田径赛场上都要打破世界纪录,因为那是不可能的。“每次我出现在赛场上,人们都期待我打破世界纪录,或者跑的快一些,这让我很有压力。我记得当我跑9秒9的时候,观众发出了‘噢’的声音,好像他们非常失望。”

  对于未来,鲍威尔说道:“今后我将尽可能少的将注意力放在其他选手身上,我只需要将精力放在我自己的比赛上,只有这样我才能在明年拿下奥运会金牌。”

  本赛季,鲍威尔和他头号劲敌盖伊只碰过一次面,那就是大阪世锦赛上,美国飞人轻松击败了牙买加飞人。随后鲍威尔决心在赛季结束之前重新与他的对手较量,然而在9月28日的上海和9月30日的日本横滨,鲍威尔参加百米大赛的时候,盖伊都选择了200米。

  现在2007赛季即将过去,鲍威尔表示:“我已经准备好了在任何时间迎接任何挑战,但是我不知道我的对手是否也准备好了。”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