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马术门票发售受热捧 港府借奥运进行国民教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5日21:10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在介绍奥运马术相关情况。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 (记者吴亚明张海燕)据记者从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北京办事处获悉,在香港举办的奥运马术比赛门票由北京奥组委统一发售,而第一轮的网上认购反响热烈。香港特区政府还将抓紧奥运这难得的机遇,策划一系列活动,营造炽热的奥运气氛,加强香港市民的国家认同和民族自豪感。

  第一轮奥运马术门票发售受热捧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介绍到,北京2008奥运会及残疾人奥运会马术项目的门票都是由北京奥组委发放到相关的国家和地区,部分门票委托中旅展开网上订购。
据介绍,第一轮的网上认购反响热烈,“发售情况良好”。

  今年8月,香港成功举办了“好运北京-香港回归十周年杯”奥运马术测试赛。曾德成表示,此次测试赛全面测试了香港赛马场地、人员和相关配套,而“总体测试的结果还是很不错的”。针对大家关心的奥运马匹检疫问题,曾德成也表示,因为香港有长期的赛马比赛经验,形成了一套国际上认可的、行之有效的检疫办法,可以确保2008奥运马术比赛顺利进行。

  对于奥运后经济问题,曾德成表示,香港将借助奥运马术比赛契机,进一步扩大宣传香港国际大都会的形象,吸引更多内地和世界的游客前往香港旅游、观光。 港府致力推广奥林匹克精神对香港市民进行国民教育

  在2008年奥运会举办前和举办期间,香港特区政府将举办一系列宣传和推广活动,强调社会参与,营造奥运气氛,并借此进行国民教育。

  明年举办的火炬接力传递活动,香港地区将有120名火炬手参加。据介绍,港府正在多方遴选选手,“不需要每个人都特别能跑步,但每个人背后都有一个精彩的故事,全面体现香港精神”。

  另外,港府还策划在奥运会举办期间,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和沙田公园设立奥运文化广场,广场中设立巨型显示屏幕,播送奥运赛事电视信号,让更多的香港市民融入到奥运的狂欢气氛中来,加深其对国家的认识和分享民族自豪感。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