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公园中心将建商业街 四条主干道贯穿中心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6日07:32 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连接北京与香港两大城市的重要纽带——第十一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在北京金融街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据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苏泽光介绍,本次洽谈会将有100多家香港公司参加,通过了解首都最新的经济政策和未来的发展规划,进一步增加两地企业直接交流的机会,使会议成为双方寻找商机,洽谈业务的有效平台。
文化创意产业将成为一个大有可为的京港合作课题。

  香港回归十年间,京港之间商业往来日益密切,服务贸易比重不断增加。目前,一共有35家北京企业在香港上市,巩固了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关于奥运公园中心区

  大型商业街奥运会后招商


  奥运会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将有约230万平方米的地上建设用地陆续上市交易,一个建筑面积在24万平方米的地下Shoppingmall也将在奥运会后开始招商。昨天,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土地一级开发商、新奥集团总经理助理魏莉在京港洽谈会奥运经济与首都发展论坛上透露了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在奥运会后的开发方案。

  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位于北京城北部,占地面积3.15平方公里,规划地上建筑面积共有360万平方米,奥运会后,将有约23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通过招牌挂的方式,陆续上市交易,其土地出让金将用于弥补前期开发和建设资金。

  根据目前的规划,在中心区范围内,除奥运村外,没有安排住宅用地,因此市土地中不包括住宅用地。此外,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中心地带,正在建设一个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的大型地下主题购物中心(Shoppingmall),购物中心为地下两层建筑,预计于今年年底竣工,将在奥运会后开始招商并投入使用。

  魏莉介绍,由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内有鸟巢、奥林匹克体育馆、水立方等多个优秀的体育设施,因此,在奥运会后,中心区将以发展体育休闲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为主。

  4条主干道贯穿中心区

  “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交通便捷,周边及内部多条不同等级的城市道路组成多层次立体交通网络。”魏莉在发言中提出,将有4条城市主干道贯穿中心区,还有城市次干道14条,支线道路6条。

  魏莉表示,4条城市主干道最北边是已经通车的科荟路,最南边是北四环。中间两条是成府路和大屯路。“这两条路都将下穿奥林匹克花园,并有公交车站。”魏莉介绍,这两条路的结构已经完工,2008年奥运会前可以通车。

  环廊连接中心区建筑物

  魏莉说,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内最独树一帜的,就是建了一个9.9公里的交通环廊,把中心区所有建筑物的地下停车库、地下商业设施、地铁连接成互联、互通、共享的地下空间,缓解地面交通压力,保护区域景观环境。据悉,这个环廊主要给机动车使用。

  大容量公交站就在旁边

  “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公共交通换乘十分发达。”魏莉表示,地铁8号线纵贯中心区,并在南端与北端分别与地铁10号线和13号线相连接。

  特别是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站,不但可以换乘地铁和公交,距离安立路大容量公交站不到1公里。“这一站点包含了公交、地铁等换乘功能,还有商业功能,实际上起到一个枢纽的作用。”

  关于北京交通

  “明年奥运会前,地铁5号线的最小发车间隔将力争缩短到3分半钟至3分钟。”昨天,京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分别举行了奥运经济与首都发展论坛和京港交通论坛,对北京交通运行作出了详细分析。

  5号线力争发车间隔3分钟

  昨天,京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的京港交通论坛上,“明年6月,10号线、奥运支线和机场线有望通车。”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郭继孚在发言中表示。

  交通委副主任刘小明表示,北京交通部门将不断提高地铁的运营能力。“明年奥运会前,地铁5号线的最小发车间隔将力争缩短到3分半钟至3分钟。”

  明年六环路有望全线连通

  作为奥运交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六环路的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在昨天的论坛上,记者了解到,目前,西北六环(西沙屯-寨口)已经完工,西六环寨口到良乡段38.3公里正在建设中,计划明年7月底通车。到那时六环路有望全线连通。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