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票务新方案放弃抢票 专家技术论证重回抽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6日09:53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重回抽签!奥运票务新方案放弃抢票

  12月10日至30日接受预订申请

  订单提交不分先后

  预订票的途径、限额及 抽签时间另行公布

  BEIJING 2008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276天

  本报讯(记者虞伟)昨天公布的奥运票务新方案,放弃“先到先得”政策,改为抽签,自2007年12月10日至30日接受公众预订,订单提交不分先后。
该新方案只是个轮廓,预订票的途径、限额及抽签时间另行公布。

  宣称调整政策是经过专家技术论证的

  北京奥运会门票第二阶段销售10月30日启动后,由于公众购票热情高涨,瞬时流量超过系统承载能力8倍以上,导致奥运票务官方网站“瘫痪”。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在事件发生后,立即决定暂停第二阶段的门票销售。对于此次事故的原因,票务公司负责人在分析出现问题的原因时说,第二阶段门票销售工作启动后,空前巨大的网络访问和满负荷的代售工作量造成了数据库出现性能问题,引发了数据库查询优化器的程序漏洞,使网上查询变得极端缓慢;加上超大量的网络用户访问使得网络应用服务器资源耗尽,网络终端用户无法登录。

  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昨天依承诺对外公布了新方案,称北京奥组委组织专家进行技术论证,多方听取意见和建议,经研究决定,为了体现以人为本的方针,坚持公平公正和方便群众的原则,对北京奥运会门票第二阶段销售政策作出调整。

  解释没时间开发软件支持“先到先得”

  北京奥运会门票第二阶段销售改为采用一次性抽签的方式决定购票人资格的政策,而此前公布的“先到先得”政策被放弃,后者曾被认为是引发公众热情,引发系统瘫痪的原因。对于放弃“先到先得”的原因,票务中心有关人员表示,这个并非达不到,而是需要时间,需要重新开发设计软件。在现实情况下,采取了这个方案。

  提醒银行和电话有效申购者资格保留

  这个新方案的内容并不具体,而是个轮廓,很多其它事项需要另行公布。新方案宣布,自2007年12月10日开始接受公众提交门票预订申请,至12月30日截止,订单提交不分先后。至于预订票限额及抽签时间另行公布。

  新方案最后强调,2007年10月30日在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和北京奥组委票务呼叫中心登记有效身份信息的申购人,其优先购票资格依然有效。这部分申购人的具体购票办法将另行公布。

  网友热议

  支持者

  这种方法好!看谁运气好!

  ——网友杀破狼

  这样多好,最起码我们中国人民不用争先恐后地为那“先到先得”而挤破头,导致票务官方网的系统瘫痪;这样多好,最起码我也可以在半夜填写申请单,这样网站和购票者都轻松。

  ——腾讯网友阿头

  建议者

  贵中心的公告值得称道!但是,有待进一步完善:

  1.第一阶段预订票没有中签的部分,应该参与第二阶段抽签。

  2.10月30日登记有效身份的第二阶段预订者,也应该参与第二阶段抽签。原因是更多的人是因为自己或中行网点工作人员登录不了票务网站,才未能登记有效身份的。

  ——四川遂宁网友

  一大早排队并且已经申请成功的少数人,建议组委会发一个纪念品,以表示诚意,以及安慰。

  ——上海网友

  应将10月30日卖的票收回!银行预订也不应有优先权!一起抽签!

  ——哈尔滨网友

  失望者

  怎么办呢?我在网上天天刷新,都答应朋友来北京看奥运了,可现在买票的方式改了,我怎么好意思跟他们说买不到票呢。真可气,你们这种行为实在让人难以相信,不能说改就改啊!有没有听老百姓的心声啊!

  ——网友星星

  冷言者

  最起码不用挤破头了。但早干嘛去了?没事逗我们呢?

  ——腾讯网友

  激愤者

  我网上的订票单中也有票,我们这样的网民也是应该优先订票的,和在银行与呼叫中心订票的人一样!坚决要求保护网民的利益!

  ——搜狐网友

  不解者

  凭中国人办奥运的实力,怎么可能会导致售票系统瘫痪?

  ——腾讯网友

  图:

  新方案出台后,银行将可能难现10月30日国人扎堆抢票的场景。 CFP供图

(责任编辑:王燕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