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海关首次查获涉嫌侵权北京奥运会音像制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6日16:47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厦门十一月六日电(夏萱)记者从厦门海关获悉,厦门市版权局已认定厦门高崎机场海关十月二十五日在出境旅检渠道查获的十套百集动画系列片《福娃奥运漫游记》系盗版侵权产品。这是中国海关在出境渠道第一次查获涉嫌侵犯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知识产权的音像制品。


  据厦门海关李关员介绍说,十月二十五日下午,该关在执行厦门至吉隆坡MH三九一次航班监管任务时,对一名中国籍旅客携带的行李物品进行检查,发现分散夹藏在彩棉内衣裤、普洱茶饼、小商品中的高压缩比DVD盗版光碟二百六十二片,其中有百集动画系列片《福娃奥运漫游记》十套二十片。

  据北京奥组委介绍,动画系列片《福娃奥运漫游记》经北京奥组委授权,由北京电视台、北京卡酷动画卫视联合制作。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以奥运吉祥物为主角的动画片。

  另据介绍,自十月一日中国全国海关开展知识产权保护“龙舟行动”以来,厦门高崎机场海关已查获旅客非法携带盗版光碟进出境事件五起共计二千一百余片光碟。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