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排联计划为2008北京奥运会推出新比赛用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6日18:09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大阪11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镜宇 孙巍)国际排联主席阿科斯塔6日透露,国际排联已经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设计出两款新的比赛用球,这两款新球将由参加世界杯排球赛的球队试用并做出选择。   阿科斯塔说:“我们和赞助商MIKASA公司合作研制了全新的比赛用球,我们将请各球队试用并且提出他们的意见。
”   阿科斯塔还说,排球是在所有球类项目中首先使用彩色球的,现在是进行新尝试的时候了。新球不仅外观更加吸引人,而且运用了新科技,运动员打起来手感也会更好。他说:“我们计划在北京奥运会时使用新球,这将是排球项目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主要变化。”   阿科斯塔向媒体展示了两种不同的备选新球,其中一种与目前的用球外观比较接近,另一种则在风格上变化更大一些。   此外,阿科斯塔还透露,国际排联打算对参加各国俱乐部联赛的外籍球员的数量进行限制,以保证举行联赛的国家的本地优秀年轻运动员能较早获得参赛机会。   “我们将在明年3月的下一次国际排联执委会上提交这个提案,”阿科斯塔说,“我们的目的不是禁止优秀运动员去其余国家的联赛打球,而是想对每个俱乐部拥有的外籍球员数量进行限制。”   阿科斯塔说,初步的设想是每支球队最多只能拥有3名外籍球员,并且最多只有两人能够同时上场参赛。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