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家帆板队11月进入冬训期限 北京奥运力争夺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6日18:16 烟台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福州11月5日电“北京奥运会是在自己家门口比赛,国家帆板队力争夺得金牌,为国人争光。”国家帆板队主教练蒋琛5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蒋琛介绍,11月1日,国家帆板队集中了16名队员到福建省东山岛进行冬训,这次冬训大约持续8周时间,到12月底将转战海南开展第二阶段的训练。


  蒋琛说,这次东山冬训是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冬训,由于夏天通常比赛比较多,所以系统训练主要依赖冬训。这次冬训的主要任务是将前期队伍发现的问题通过集训解决,在训练中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

  5日下午,国家帆板队队员在体能教练的带领下进行陆上训练。蒋琛说,这次冬训安排是上午进行海上训练,下午进行体能训练,通过强化体能,提高对中强风的应对能力。

  蒋琛分析说,与欧美的帆板强队相比,中国队训练的针对性、系统性比较强,在小风环境下有一些优势,但是在中强风方面是弱项。东山是一个得天独厚的大风场地,训练环境比较好,有助于提高队伍应对中强风的能力。

  记者在东山帆船帆板集训基地看到,墙上贴着“激情点燃梦想、拼搏铸就金牌”、“北京奥运创辉煌”等标语。蒋琛展望北京奥运会时充满信心。他说,国家帆板队男女队实力在世界上都在前八之内,1992年、2004年奥运会曾夺得银牌,这次在家门口比赛,要力争夺得金牌,为国人争光。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