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邹市明瞄准2008奥运金牌 世锦赛冠军非奋斗终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6日18:16 烟台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世锦赛上成功卫冕之后,邹市明和自己教练在拳台上忘情相拥,这是中国拳击史上的又一个激情瞬间。不过对于邹市明而言,世锦赛冠军绝不是他奋斗的终点,他的目标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拳击冠军,“我希望能够在北京实现我的奥运金牌梦。
”邹市明说。

  虽然邹市明已经连续两次拿到了世锦赛的冠军,但是在竞争激烈的48公斤级拳坛,邹市明并不具备绝对实力,而这或多或少和他的重拳力量不足有关。前中国拳击国家队主教练王国钧在谈到邹市明的表现时就表示,邹市明要想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能力,就必须加强自己重拳进攻的能力。

  雅典奥运会之后,邹市明的教练张传良就曾经有针对性地加强邹市明的力量,但是由于亚洲人在力量和体能上相对于欧美选手而言要处于下风,因此邹市明目前的特点并不是以力量为主,而是通过不断移动,有效避开对手的重拳,然后再利用自己灵活多变的进攻套路打击对手。

  然而随着邹市明参加比赛越来越频繁,对手们对他的研究也越来越透彻,就像与塔纳摩尔比赛,如果不是对手体力不支,邹市明想找到对手的破绽也并不容易,因此当对手逐渐摸透了邹市明的特点之后,加强重拳的练习,应该是邹市明将实力再提升一个档次的关键。 (陶晶)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