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为参加奥运资格赛放弃火炬传递 华天最终二选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6日17:30 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马术之星华天日前接到伦敦方面的邀请,让他做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伦敦站的火炬手。不过由于时间冲突,华天正在为参加奥运圣火传递还是备战奥运选拔赛一站而左右为难。

  邀请华天当火炬手

  原来,在华天吹响向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冲击的号角之后,在海内外都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在华天从小生活的英国,包括《每日电讯报》、BBC等权威性媒体都一直关注着这个有一半英国血统的中国小骑手的最新动态。而英国当地的华人更是以华天为荣,毕竟在只有贵族才最为热衷的马术三项赛里能够声名鹊起,占据一席之地,不得不说是华人的荣耀。

  由于华天在英国马术圈和当地华人中的特殊影响,中国小骑手得到了幸运女神的一次特别眷顾。2008年4月6日,在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进入英国首都伦敦之际,作为英国马术界冉冉升起的明日之星,华天已被有关方面纳入火炬传递手的热门人选之列。只要届时与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赛不存在冲突,华天将极有可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伦敦传递的火炬手中的唯一一名中国人。

  伦敦方面此前还有意让华天身着盛装,骑着英国皇家禁卫队的战马,在皇家禁卫队的陪伴下,完成全长1500米的火炬传递路线。对此,华天团队以及马主江逢灿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并希望促成此事。

  据悉,在历史上历届的国际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上,骑着马匹传递大会火炬的例子屈指可数。人们印象最深的便是去年多哈亚运会上,卡塔尔王子骑马点燃亚运圣火的历史性一幕。如果华天能够最终参与伦敦境内的奥运火炬传递,必将为中国辉煌的奥运史册书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时间冲突左右为难

  不过,由于华天目前面临的最大的问题便是尽快取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在明年3月至6月的四个月时间里,他的团队要转战欧洲各地,参加16站的三星一日赛和三日赛。而其中后者只有4站赛事,正巧4月6日当天又是三日三项赛的第一站赛事的第一天,比赛地点又定在了离英国较远的波兰。

  在整个奥运会备战计划中,华天准备将所有的备用马匹全部通过资格赛,因此在4站三日赛中,华天必须至少带两至三匹马匹参赛,而每一次的参赛都将为他能否在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并在奥运赛场上实现历史性突破增加砝码。因此是参加奥运圣火传递还是出战奥运选拔赛,令华天左右为难。

  据悉为了保险起见,华天团队有意放弃参加北京奥运会火炬伦敦境内传递的活动,这对华天团队和全世界的华人来说,不得不说是一个巨大的遗憾。(许可)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