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20多小语种急需志愿者 将动员海外华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7日07:28 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在昨天的第十一届京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上,“奥运”成为热议的话题。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在介绍北京奥运会筹备情况时称,因为国内没有相关课程,还有20多个小语种的志愿者要动员海外华人。

  火炬手

  >>关键词1

  火炬手名单即将出炉

  刘敬民称,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时间为130天。今年6月开始火炬手选拔已接近尾声,目前报名的21880名火炬手中,境内19400人,境外2480人,年龄最小的仅14岁,最大的77岁。

  火炬手的推荐名单已经上报北京奥组委,里面既包括工人、农民、军人、教师、学生、退休人员及国家公务员等各行各业符合火炬手选拔标准的普通人,也有不少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舍己救人的武警战士、模范拥军大嫂、农民企业家和优秀残疾人等做出过突出贡献的先进人物。此外,世界冠军、各界知名人士也踊跃报名。

  港有120名火炬传递手

  “目前,香港有120名成员担任火炬传递手,他们会把奥林匹克精神传递到香港的每个角落。”香港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钟小玲透露,届时,香港的机场和地铁站中要张贴宣传奥运的海报,并将设立文化广场,让市民通过文化广场的大屏幕观看奥运,并参与相关的文化活动。

  门 票

  >>关键词2

  刘敬民回应“门票事件

  刘敬民提到,北京奥组委在第二阶段门票销售时低估了国人的热情。因为根据原测算数据,门票销售1个小时将有1000万次申请,12万次交易,“这已经是很大的流量了”,但在10月30日的销售首日,1个小时就有380万次交易,使得系统不堪重负,运行缓慢,1000个售票网点排成长队。

  “经过奥组委研究决定,还是采用抽签的方式,这样大家早到晚到都一样公平。”刘敬民坦言,这也是“经验教训,不能低估大家对奥运的热情”。

  港旅行社可供马术赛门票

  马术比赛的门票共17万张,第一阶段在香港就售票4万张。“我们将吸取北京的经验做好第二阶段的售票。”香港奥马公司行政总裁林焕光说。

  香港旅游发展局内地总监叶贞德表示,该局将在北京推出奥运精品旅游路线。

  这些路线主要针对内地游客设计,包括一日游和两日游两种,游客可以游览香港湿地公园、星光大道、太平山顶、金紫荆广场等景点。由于旅行社可以获得部分奥运比赛门票,内地游客只要报名参团就可以观看马术比赛。

  目前,香港方面只有港中旅推出了这一路线,可以通过内地的分社接受游客报名,但报名工作尚未启动。

  志愿者

  >>关键词3

  20多个小语种需找外援

  目前,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报名人数已突破70万,但北京急需小语种的志愿者。因为国内没有相关课程,还有20多个小语种的志愿者要动员海外华人。“我们一定要千方百计地找到这些小语种志愿者,使各国运动员都能够在北京听到自己家乡的语言。”刘敬民说。

  刘敬民透露,奥运会的开、闭幕式已由原来的创意阶段进入制作排练阶段,参加开幕式的演员规模也基本确定正在落实。其中,开幕式包括仪式部分和文艺演出部分,主要突出“文明”、“和谐”这两大主题。

  场 馆

  >>关键词4

  马术场馆明年5月竣工

  香港奥马公司行政总裁林焕光说,奥运期间的马术比赛将有1000名核心参加者,包括200名运动员、200名马童、至多400名马主以及兽医等工作人员。

  林焕光透露,包括观众席、室内办公室和马童居住地在内的建设工程还在进行中,要到明年5月底才能完成。

  “香港8月是多雨水的天气,这对5.7公里的马匹越野赛是个不小的挑战,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排水系统的建设,如果明年下百年一遇的大雨,我们的排水系统也可以在一个小时内排掉。”林焕光说。香港还为运动员准备了3个酒店,2008年7月26日启用,8月27日结束,历时一个月的时间。

  “明年将有超过100名世界顶级的兽医汇集香港,还有10多名内地的兽医也到香港与我们一起合作,为马匹提供健康保障。”林焕光说。本报记者 郭爱娣 高昂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