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会正处“瘦身”阶段 武术进奥运仍遥遥无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7日07:58 中国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慈鑫

  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筱麟今天向记者表示,由于奥运会的发展正处在“瘦身”的大背景下,武术项目在错过北京奥运会之后,申请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工作将更加艰难。

  “好运北京”第九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将于11月11日揭幕,这是明年北京奥运会武术比赛的测试赛。
在组委会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王筱麟再次向媒体重申,北京奥运会期间的武术比赛不是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这个比赛的全名为“北京2008武术比赛”。

  据王筱麟介绍,“北京2008武术比赛”在北京奥运会进行到第13天时开始举行,具体比赛日期为8月21日至8月24日,比赛共设男女套路和散手等15个小项,比赛地点为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

  王筱麟回顾说,由于每一届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早在比赛前7年就已经确定,因此,在北京成功申办2008年奥运会之后,武术实际上已经错过了进入北京奥运会的时机。但在国际武术界的努力下,国际奥委会最终同意在北京奥运会比赛期间举办武术比赛。王筱麟表示:“这对武术项目来说已经是一个突破,因为国际奥委会与奥运会主办城市都有这样一个协议,那就是在奥运会举办期间和奥运会举办前后的一周时间内,主办城市不举行任何国家级或国际性会议和赛事。"北京2008武术比赛"将是北京奥运会举办期间唯一同期举行的其他体育活动。”

  王筱麟表示:“在奥运会比赛期间举办赛事,对于武术来说是一次向全世界展示自我的机会,这对武术的推广是很大的支持,对武术项目继续做好"进奥运"的工作也很有帮助。”

  但在谈到2008年以后举办的奥运会时,王筱麟也感叹:“由于奥运会的发展正处在"瘦身"的大背景下,武术项目申请进入奥运会无疑是一个难度非常大的工作。至于下一步的打算,我们现在只能说,先把北京奥运会期间的武术比赛办好。”

  本报北京11月6日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