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武术无缘成奥运正式项目 奥委会特批同期办赛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国家武术管理中心主任王筱麟昨天透露,经国际奥委会批准,明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将会举办武术比赛。他表示,虽然武术还没有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但“中国武术与奥运同行”。

  王筱麟是在“好运北京”第九届武术世锦赛发布会上说这番话的,该赛事将于11日至17日在北京国家奥体中心体育馆进行。

  目前,武术还不是奥运正式比赛项目,甚至还没有成为表演项目。王筱麟解释说,因为根据《奥林匹克宪章》规定,一个大项要想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必须要在申请进入的那届奥运会前7年确定,此后不能有更改。也就是说,武术要成为北京奥运会比赛项目的话,2001年就应该已经确定了,所以武术肯定与明年北京奥运会无缘。

  不过,在明年奥运会期间,北京奥组委却将举办一项武术比赛——北京2008武术比赛。这个比赛不属于奥运会的范畴,但却是经过国际奥委会批准的,因为没有国际奥委会正式批准的话,奥运会举办城市是不能在奥运期间举办全国以上规模的比赛的。据悉,北京2008武术比赛将在2008年8月21日至24日举行,而即将举行的武术世锦赛同时也是该项赛事的选拔赛。

  “能在2008北京奥运会大家团聚的时候举办北京2008武术比赛,使体育界的朋友们对武术的魅力有进一步感受,使这个项目进一步发展得到进一步支持,也使这项中华民族的体育瑰宝造福于全人类。中国武术,与奥运同行。”谈到北京2008武术比赛举办的意义时,王筱麟表示。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