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三届冬奥会冰上之花 盼望成为奥运火炬手候选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7日09:11 沈阳晚报

我来说两句

  职业:军人

  年龄:36岁

  感动:三届冬奥会的不懈追求

  和大杨扬、小杨阳相比,金花的名字也许并不为更多人所熟知,但在中国体育冰雪项目上,金花却是一朵不败的冰上之花,连续参加过三届冬奥会的经历,正是金花永不言弃、不懈努力的最好证明和回报。

  作为一名中国国家速滑队的运动员,金花代表国家队多次参加世界大赛,为中国冰上项目赢得了多项荣誉。退役之后,金花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冰上训练基地任教,虽然脱下了赛场上的戎装,但成为了一名军人的金华在工作岗位上依然继续发扬着不断拼搏进取的赛场精神。她的严谨、勤勉、互助友爱的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来临之际,金花终于圆了自己渴望成为一名火炬手候选人的梦想,她说:“能够在2万人的选拔中最终成为一名火炬手候选人,我感到无上光荣,我将不辱使命,以当代军人的风采传递奥运圣火,传递奥运精神,让奥运之光永放光芒。”

  评委点评:

  被提名者金花,女儿不爱红装爱武装,睿智、干练是她的代名词,曾是专业短道速滑运动员,三次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使他传承了奥林匹克精神,她愿用青春与热血奏响体育事业发展更新更美好的篇章。

  本报记者 刘 淼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