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北京奥运会夺冠远比世界最佳重要(图)

  凭借着本赛季出众的表现,刘翔毫无疑问地连续第四年入围国际田联年度最佳男运动员三人最终名单。去年与最佳运动员擦肩而过,今年再次与最佳近在咫尺,刘翔却异常平静,“奥运夺冠远远比这个最佳来得重要。”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国际田联公布了本年度最佳运动员评选入围最终候选人的前三名名单,刘翔顺利入围,和他一起候选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是世锦赛上三金得主美国短跑名将泰森·盖伊和今年打破马拉松世界纪录的埃塞俄比亚长跑皇帝盖布里塞拉西。

  根据国际田联规定,本赛季进入赛季男女综合排名各前十位的选手成为首批候选人,通过田联官网的大众投票和国际田联成员的专业投票选出三名候选人,两者所占的比重分别为30%和70%。通过这一步骤选出的男女各三名候选人将由国际田径基金会特别评审团的综合考评,选出最终的2007年度男女最佳田径运动员。

  连续三年入围最终名单,却始终与奖项失之交臂。对于这个最佳运动员的奖项,刘翔早已习以为常。12场国际赛事获得9金1银2铜,更在大阪世锦赛上以12秒95成功夺金,成为110米栏史上集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和世锦赛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第一人,刘翔如此耀眼的成绩依然称得上“无冕之王”。

  “我的目标是2008北京奥运会,奥运会能否获得金牌比这个最佳重要得多,安心做好自己的事,跑出好成绩才是关键。”面对最终入围的喜讯,刘翔并没有想像中的兴奋,“能够夺得这个最佳,我会很开心。反之,我也不会遗憾。”

  的确,在师傅孙海平眼里,与成绩相比,“最佳”的名号只是锦上添花,“其实对最终结果并不是太在意。为国争光是每个运动员的责任。评上了是好事,高兴!评不上也无所谓了,表现怎么样大家都能看到,有些东西该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你永远也得不到,不要强求。”

  不过,作为这些年始终如一的最佳大热门,孙海平对结果还是颇有自信,“去年因为我们无法到场,最终失之交臂,今年我觉得刘翔还是可以竞争一下的。”

  11月25日,国际田联将在于总部摩纳哥举行的年度最佳运动员颁奖典礼上,公布评选的最终结果。早报记者 朱轶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