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福娃能招手眨眼说话 明年奥运会前将登陆上海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7日09:22 解放网-新闻晨报

我来说两句

  

图片来源 文汇报
图片来源 文汇报

   本次工博会现场,不少与普通市民密切相关的新技术、新工艺齐亮相,给普通人的生活增添了一抹新意。

  福娃能招手眨眼说话

  会说话的福娃机器人“欢欢”昨日也吸引了大量观众的围观。据了解,这是第一款“智能型”的福娃,它不仅能够向观众招手、眨眼睛,还能够在约定的话题下和观众随意交流。

  据设计方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科技处有关人士介绍,本月底其他4个福娃机器人也将问世,在明年奥运会之前,市民有望在商店里将此类福娃捧回家。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科技处的该人士表示,科技处计划在未

  来五年内,研制出智能服务机器人,并应用于餐厅、景区、家庭之中。

  乘坐未来舱体验心脏之旅

  昨日的工博会现场,一个帐篷大小的未来舱成为科技创新展区内的焦点。据介绍,这个未来舱曾经在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展示,此次是首度来到上海。这个特别舱里有一台显示屏和一个会“动”的椅子,观众只要坐在椅子上、按下按钮,就能进入喷气飞机或人类心脏之旅。

  记者尝试进入未来舱,感觉到自己随着摆动的椅子、屏幕画面及立体声音开始穿过层层的旋转叶片,进入发动机内,叶片忽而密集、忽而稀疏,颇有些“惊心动魄”,而当发动机开始运转时,记者有一种晕眩的感觉。通过这一喷气发动机之旅,能够较清晰地了解喷气发动机的运作原理和特点。而在人类心脏之旅的环节中,观众能感觉到自己仿佛被注入血液,和许多红细胞一起在心脏中“旅行”。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