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手李海青徒步走中国 途中要参加马拉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7日04:3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5日下午1点43分,一位身背大号红色“爱我中华徒步中国”旅行袋的汉子,沿着盐城市区文港路西侧的人行道徒步前行。他就是经河南选区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2008年奥运火炬手李海青。

  李海青,今年53岁,在河南省巩义市房管局工作。
平时爱好体育运动,10多年来多次参加国际、洲际、国内重大比赛,获得奖杯10座,奖牌50余枚。2000年元旦在北京“万人登长城”比赛中,获得中年男子组冠军;2006年4月在“天津国际马拉松”比赛中获得第39名,正是这样,为纪念红军长征70周年,他萌发了徒步长征路的念头。他说服妻子、儿女,自筹经费一万多元,于2006年5月至10月,徒步从江西瑞金出发,辗转10个省,行程6000余公里,完成了徒步长征路的梦想;有趣的是在征途中,结识了十七位重走长征路的“民间志士”。今年10月,在奥运火炬手选拔总决赛中,有幸的成为一名2008年奥运火炬手。

  此后,李海青又定出了下一步计划,从2007年10月下旬至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实施自己的“爱我中华徒步中华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计划,用徒步的方式通过参加各类体育比赛,宣传奥运精神,用自己的行动影响更多的人投身到全民健身中。10月22日早上6点钟,从北京天安门前,徒步出发经天津、河北、山东,前天到达阜宁益林镇,前天下午徒步经过盐城市区。据悉,他还将经过南通、浙江,到达海南省的三亚市,然后返回北京,再从北京天安门前出发经辽宁、吉林,最后到达黑龙江的漠河。途中他还要参加11月11日在杭州、11月25日在上海举办的两场国际马拉松赛跑。

  李海青说:这次徒步中国,都是自费。每天早上4点半出发,一直到晚上7点才休息,住的都是5至15元左右的旅馆,吃的馒头、面包等,喝的是白开水,不方便的时候身上还备有睡袋、防潮垫。每天只睡4至5个小时,休息的时候还要写日记,用手机发短信,向家人报平安。李海青还称,等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办后,他还将实施他的“徒步香港、澳门”的计划,有机会还想到宝岛台湾沿海岸线走一圈。

  记者 吴昊天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