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百期沙龙纪念启动仪式 清华研究生走近奥运建筑

论坛海报
论坛海报

  11月4日,清华大学研究生第100期学术沙龙暨百期沙龙纪念启动仪式在建筑学院成功举行。活动以“‘走近奥运、走近建筑’---奥运零距离”为主题,邀请奥运场馆管理、建设方面的相关负责人,就奥运管理与设计等主题展开了演讲与讨论。

    搜狐体育讯 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史宗恺、校研究生院副院长高策理,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武晓峰,校团委副书记、研究生团委书记向辉,建筑学院院长朱文一,建筑学院党委书记边兰春,建筑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秦佑国,校友、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建管一处处长张立新,以及成砚等第29届奥运会组织委员会的嘉宾出席开幕庆典,并参观了“奥运与清华 奥运与建筑”主题展览。  

朱文一等嘉宾参观展览
朱文一等嘉宾参观展览

学校领导参观建筑模型
学校领导参观建筑模型

  开幕庆典于上午9点开始,由建筑学院研究生工作组组长党安荣主持。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史宗恺、建筑学院院长朱文一分别致词。史宗恺从清华大学研究生学术沙龙的地位和影响,肯定了学术沙龙对培养学生能力、增强大学实力的作用。朱文一回顾了建筑学院曾经举办的研究生学术沙龙,介绍了该院为第29届奥运会所作的工作,并联系“一百”的寓意阐释了“奥运零距离”,号召同学们走近奥运。随后嘉宾为清华大学研究生第100期学术沙龙揭幕。

老师致词
史宗恺老师致词

院长致词
朱文一院长致词

揭幕仪式
百期学术沙龙庆典揭幕

  在开幕庆典之后,举行了“奥运规划与管理”分论坛,秦佑国、张立新分别作了演讲。在题为“绿色奥运---北京的挑战与行动”的演讲中,秦佑国说,绿色奥运不等同于多做绿化,它需要多方位的规划和建设。筹办2008年奥运会,北京要面对以交通和环境问题为主的挑战,奥运规划既需标准,也需评估体系。张立新在题为“奥运与北京 规划与管理”的演讲中,回顾了北京从申办到筹办的历程,分析、比较了两次申办奥运的城市规划方案。她说,清华师生在2008年第29届奥运会的筹备工作中,特别是在奥运会场馆、标识系统建设等方面投入了大量心血,从这个角度看,清华师生已经与奥运“零距离”了。

主任演讲
秦佑国主任演讲

处长演讲
张立新处长演讲

  “奥运与设计”分论坛于下午举行,奥运会射击馆和柔道跆拳道馆的总设计师、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庄惟敏,北京奥林匹森林公园主设计师、北京清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景观园林规划设计研究所所长胡洁,国家体育场中方设计主创人员谭泽阳,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相关设计人员商宏、李炳华分别发言。在之后的“奥运与设计”自由论坛上,边兰春、庄惟敏、商宏、谭泽阳、胡洁、李炳华和与会者共同探讨了奥运与设计的相关话题。

  来自清华大学各院系以及兄弟院校的近百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搜狐负责此活动的网络宣传。校研究生会主席王磊同学介绍说,校研究生会联合多个院系举办的“研究生学术沙龙百年庆典”,将以“紧扣时代脉搏,激昂灵感火花”为主题,以“情系奥运”为主线,采取知识竞赛、高峰论坛、专家座谈等形式,在一周时间内向全校师生奉献六场精彩的沙龙。

作者:颜晓烨、胡荣、谢盈盈(文字)、王益斌等(图片) 单位:清华大学研通社

相关新闻:

     组图:清华百期沙龙纪念仪式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组图:清华大学百期沙龙纪念仪式 奥运场馆展板

     清华研究生学术沙龙之一--“走近奥运,走近建筑”

     清华研究生学术沙龙之二--“走近奥运,走近建筑”

     第100期清华大学研究生学术沙龙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