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网友晒八通线、地铁六号新线路 将建多个支线


  通州新城规划4条新地铁

  记者核实该消息源自《通州新城规划(2005年-2020年)》今年初已获批

  本报讯(记者陈柱)除了现有的八通线,通州未来规划将再建设四条地铁线。近日,有网友在通州某社区网上晒出了通州未来的地铁蓝图。记者随后了解到,此规划今年初已经获批通过。

  昨天下午,记者登录该网站后发现,除了近日媒体曝光的M6(地铁6号线)外,鲜为人知的S6、M6支线、M1支线以及走向均是首次曝光。  

  而此份规划图也引起了居民的热议,家住珠江国际城小区的张女士,看到M6支线经过她家小区后表示,“以后咱也可以多睡会儿了,真希望这一天能早点来。”

  高兴之余,也有居民表示担心,新华联小区的刘先生告诉记者,这份规划图并非政府发布,不会是有人拿通州人开涮吧?

  随后,记者联系到通州区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证实,这份《通州新城规划(2005年-2020年)》今年1月5日正式获得北京市政府批复通过,但规划在实施中可能会有变化。

  在工作人员提供的“通州新城规划文本”一书中,第96条关于轨道交通的描述中,通州未来确实将再建四条地铁线;而在第132条近期用地规划图上标注了包括八通线在内的5条地铁的走向,2010年前争取启动M6、S6建设。

  链接

  M1线:即八通线M1支线:北起M1线土桥站,南至会展区和主题公园。

  M6线:西起海淀区田村,途经定慧寺、西八里庄、阜成门、西四、北海、朝阳门、东八里庄,东至通州新城东部新区。

  M6支线:西起M6线北关站,东至新城东北部组团。

  S6线为市郊铁路:北起密云新城,经过怀柔新城、顺义新城、通州新城、亦庄新城,南至永乐。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