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分享北京奥运灿烂梦想 青岛当选最具幸福感城市

  本报11月6日讯 “一座帆船上的城市,一座分享着2008北京奥运会灿烂梦想的城市。在这里,你会感受到青春的魅力,友爱的魅力。青岛,一座洋溢着青春和幸福表情的美丽海滨之城。”这是首届“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组委会给青岛的颁奖词。6日晚,在杭州大剧院举行的首届“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颁奖盛典”上,青岛从35个候选城市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称号。

  市委常委、副市长臧爱民从市民代表、颁奖嘉宾许振超手中接过奖牌,并发表了城市幸福感言。

  臧爱民说,非常荣幸青岛被评为首届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当青岛市民将生活满意度与青岛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和谐发展结合起来投上自己神圣一票的时候,幸福感更多地表现在能够感受到社会的公平正义、市民的权益得到保障;能够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市民的人生价值得到体现;能够分享到更多的发展成果,市民的生活得到改善;能够充分体验到人文关怀、市民的人格得到尊重。衷心地感谢青岛市民、全国公众、主办单位及各位专家对青岛的喜爱、认知和评价,对我们城市管理者的激励和鞭策,我们深知幸福永远存在于不懈的追求中,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对此,我们青岛一直在努力。作为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城市,我诚挚地邀请大家明年8月相约青岛,来共同感受和分享百年奥运为青岛这座帆船之都所带来的激情、快乐、和谐与幸福。

  除青岛外,还有九座城市获得“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荣誉称号,包括杭州、珠海、台州、上海、北京、沈阳、宁波、中山、成都(排名不分先后)。同时,组委会还评出了五个单项排名第一的城市,分别是:大连———对市民文明程度最满意;深圳———发展速度满意度最高;天津———社会治安满意度最高;长沙———最有娱乐幸福感;长春———最有人情味。

  这次活动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中国市长协会《中国城市发展报告》工作委员会、中国社会经济调查所、幸福工程组织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在全国269个地级以上城市中,严格筛选出35个候选城市;随后,按照城市幸福感的评价体系,评选出综合排名前十的最具幸福感城市。本次评选活动特别关注居民对其城市的主观感受,调查内容几乎涵盖了城市生活的各个方面,包括生活节奏、人情味、赚钱机会、生活便利、文明程度、社会保障、政府威信等。市民参与的方式包括短信投票、填写纸质选票和网上投票三种方式,最终组委会收到有效问卷276万份,网络点击3000万次。

  本次评选活动的全部手机短信收入将捐助幸福工程,援助贫困母亲。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余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