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拳击 > 2008中国拳击动态

中国拳击队载誉凯旋 邹市明奥运夺金信心更足

邹市明接受记者采访
邹市明接受记者采访

  本报讯 昨天清晨,京城的浓雾锁不住英雄的笑脸。来自美国的航班5点10分抵达首都机场,在鲜花和欢迎人群的簇拥下,拳击世锦赛卫冕冠军邹市明的笑容最为灿烂。

  在多达30人的中国拳击队中,瘦小的邹市明走在最前面,他的出现引起了小小的骚动。“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和艰苦备战,在这次世锦赛上,我得到了锻炼也得到了检验,同时也对打好明年的奥运会更有信心!”邹市明开宗明义,面对话筒和镜头,说出了记者们心中也在企盼的话。

  回首十几天的世锦赛之旅,邹市明坦言也有过令自己“后怕”的经历,“这次比赛前两轮对手较强,后来相对比较轻松,但在对阵俄罗斯的那个黑马的时候也有压力,比赛前我曾在博客上提前下评论,后来心里也嘀咕万一胜不了怎么办?”邹市明继续说道,“好在那种自我疑惑很快就被扭转过来了,自己没有带着包袱上场,还是平心静气把自己当成无名小卒一场场去拼。可能就是这种心态比较好吧,所以最终的结果也是自己希望得到的。”

  在被问及下一步备战将进行哪些技术补充时,邹市明非常谨慎,“我们回去会再商量,在2008年之前这也算是机密吧,因为现在很多国外选手也都是在瞄着我,都把我当对手,所以技术方面应该更多保留起来,争取到奥运会赛场再展现。”

  展望明年奥运,邹市明非常明确地告诉记者,“我的最终目标还是要把奥运金牌夺回来,为此我们在今后的备战中肯定要做更多的工作。”在回答记者的最后一个问题时,这位不足百斤体重的世界冠军尽管仍然温文尔雅,声音也不高,但还是能够令人真切地感受到其话语背后所蕴含的巨大潜力和爆发力。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