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好运北京”将揭鸟巢神秘面纱 明年3月可竣工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在会议上讲话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在会议上讲话

北京奥组委人事部副部长诺卫星宣布组委会成员名单
北京奥组委人事部副部长诺卫星宣布组委会成员名单

  官方网站11月7日讯 “好运北京”2008年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和“好运北京”2008年中国田径公开赛组委会成立大会今天下午在北京举行。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两项赛事组委会的成立也标志着国家体育场“鸟巢”运行筹备工作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明年春天,作为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的“鸟巢”将正式揭开神秘的面纱。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主体育场,“鸟巢”将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承接开闭幕式、田径、男子足球决赛等多项赛事任务,加上其极具特色的建筑风格,“鸟巢”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热点。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赛事组委会副主任沈纯德介绍赛事组织情况
赛事组委会副主任沈纯德介绍赛事组织情况

  2008年4月18日至19日,“好运北京”2008年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将在“鸟巢”进行,这将是“鸟巢”完工后首次对外开放;而5月22日至25日举行的“好运北京”2008年中国田径公开赛,“鸟巢”将按照奥运会赛时的标准全面对运动员、媒体和观众开放,广大市民可以借助这一机会前往奥林匹克公园一睹“鸟巢”的风采。在两项“好运北京”赛事期间,北京奥组委将按照奥运会标准对场馆各项功能进行全面的测试。赛事组委会主席张建东表示,国际体育场举办“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是奥运会举办前的一次实战演习和正规练兵,不仅对场馆各项功能设施是一个全面检测,更是对场馆运行团队赛事筹办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对于检验奥运会、残奥会运行方案,积累运行团队成员的办赛经验,查找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赛事组委会主席张建东向国际田联副主席楼大鹏颁发赛事组委会顾问聘书
赛事组委会主席张建东向国际田联副主席楼大鹏颁发赛事组委会顾问聘书

赛事组委会主席张建东在会议上讲话
赛事组委会主席张建东在会议上讲话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在大会上指出,“要以更高的标准办好明年在“鸟巢”举行的比赛。”刘敬民说,国家体育场是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主体育场,明年在“鸟巢”举办的“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是其建设竣工后第一次投入使用。这里的工作是奥运会筹办工作的重中之重,并将受到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的瞩目。刘敬民指出,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将国家体育的各项工作打造成精品工程,将国家体育场团队建设成为标志性团队,把单项赛事组委会构建成为强有力的战斗机体。

  在场馆运行理念方面,刘敬民提出要深入贯彻十七大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关注细节的理念。在场馆运行和建设方面要更加人性化、服务更有个性,细节更显温馨,规定更加便民。要打造出一个充满人文关怀的、温暖的“鸟巢”(李威)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