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自述曾迷网络游戏 童年最爱变形金刚(图)

  

2008奥运会的战场 刘翔的占领就从现在开始。

  其实小时候什么运动都挺爱玩,后来进了专业队……莘庄基地里有个运动员活动中心,有一张台球桌和一张乒乓球桌,平时的休闲就围着这两张桌啦。

  许多年前也玩网游,《传奇》、《疯狂坦克》都迷过,后来,还是《变形金刚》深得我心,那是情结。北京是2008奥运会的战场,我的占领就从现在开始!

  运动篇:台球水平还可以

  斯诺克我们是不玩的,主要还是玩玩“黑八”,就是分单双色最后大家抢黑色8号那个。斯诺克是比较绅士的运动,好比去西餐馆点餐吃饭,有专门的服装和礼仪,黑八嘛就比较像大排档,随到随玩,杆子粗,洞口大,对我们这种业余水平正适合。

  打台球的水平我在队里还算是可以的,不过这种东西多打打,大家水平都差不多。比如史冬鹏,以前我们俩打起来基本上十盘他要输九盘,可有一年在北京冬训,我们空下来搞了个队内台球联赛,一个“赛季”下来,这个小子积分居然和我差不多,真是叫“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

  除了台球,平时最多也就打打乒乓了。打乒乓我主要靠发球,我的发球比较转,一般人上来“中刀”的比较多。不过乒乓是我们的“国球”,中国人里藏龙卧虎的乒乓高手实在太多了,有时候随便几个来队里玩的就能扫我们一大片。

  电玩篇:不玩网游很多年

  玩网游?那是很多年前的记忆了。

  那时候流行的网络游戏应该是《传奇》吧,玩过一阵,也迷过一阵,但毕竟还是太浪费时间了。后来有一阵迷上了《疯狂坦克》,玩这东西我是高手,这话我自己说不行,是当时队友们的一致评价。那时候莘庄训练基地附近也有网吧,周末也会和队友们吆五喝六地拥到那里,一玩就得玩几个小时。

  但说句心里话,网络游戏这东西实在是太浪费时间,你心里想着玩一会,但实际上是停不下来的,而且时时刻刻在不玩的时候还得惦记着。记得17岁那年,有一次中午午休的时候,实在忍不住,溜出去去网吧了。到下午训练前赶回来,到校门口一看,怪怪,老爸站在门口等我呢!一看老爸的脸色我就知道“地下工作”已经暴露了,也不敢说什么,低着头往校门里冲,没想到老爸当着门卫的面,追上来对着我的屁股就踹了一脚。那脚力量着实不轻啊……不过话说回来,该踹,做一个运动员,中午没午休,下午的训练肯定是不能保证质量的。

  不过,男孩子嘛,从小对电子游戏或电脑游戏总是没有抵抗力的。网游不玩,电玩还是可以玩一下的。有段时间托朋友买了个PS2的mini版,别的也不玩什么,主要是踢踢实况足球。这东西上手简单,一盘10分钟,随时可以不踢,耽误不了多少时间。

  至于现在,PS2,包括后来买的PSP都送人了,奥运马上到了,真的没什么时间玩了,训练完后去做个按摩放松,上下网,偶尔“斗斗地主”,时间也就过去了。或许等以后空下来,还会重新开始玩电玩的吧。

  最爱篇:永远的变形金刚

  这辈子的变形金刚情结,估计是终结不了了。

  对于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的这代孩子(尤其是男孩子)来说,变形金刚应该是永远不能磨灭的记忆了。小时候的变形金刚玩具对绝大部分中国工薪家庭来说是天价,那时候能拥有一个变形金刚,是一件非常拉风的事情。

  我的第一个变形金刚是父母给我买的,好像是50多元吧,那时候对我来说可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了。我一般从不哭闹要我父母给我买玩具,但那天在玩具柜台看到那个变形金刚我真的腿软了,一步也不肯挪开。那是我第一次闹着要我父母给我买玩具,后来妈妈狠了狠心,给我买了。那一刻真是我最开心的时刻,那天晚上,我把变形金刚放在了我的枕头下面,正如2004年在雅典奥运会的那个晚上,我把我的金牌放到了枕头下面。

  前段时间在放电影版的《变形金刚》,不方便去电影院看,最终还是看了DVD。画面拍得很绚丽,也很刺激,不过那不是我们这代人记忆中的变形金刚了。所有的角色都已被重新设计过,可能重新设计的人物外型更酷,更适合变形,但对于我们这代人来说,如此迫切希望看《变形金刚》电影,与其说是想看变形金刚们,倒不如说是想借变形金刚再重温一下自己童年的回忆。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