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鸟巢明年四月揭神秘面纱 刘翔等名将有望来参赛

  明年4月18日,国家体育场“鸟巢”将揭开神秘面纱,迎来“好运北京”2008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这也是“鸟巢”首次公开对外开放。昨天下午,“好运北京”2008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和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组委会成立,国家体育场团队同时公开面向国内外企业征集1家冠名赞助商及5家赞助商,赞助费用的门槛分别为300万元和80万元。

  竞走挑战赛 鸟巢明年四月首次开放

  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将举行开闭幕式、田径、男子足球决赛、竞走和马拉松等多项赛事,加之极具特色的建筑风格使得“鸟巢”备受外界瞩目。

  负责国家体育场竞赛工作的场馆常务副主任沈纯德介绍说,明年4月18日至19日,“好运北京”2008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将在“鸟巢”进行,是“鸟巢”明年3月底完工后进行的首场赛事,届时“鸟巢”将第一次对外界正式开放。

  据介绍,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设3个项目,分别为男子20公里、50公里竞走和女子20公里竞走。各国际田联会员协会的运动员均可报名参加。据悉,届时将有2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观众达数万人,有9名国际竞走裁判受邀执法。

  奥运景观大道上赛竞走

  沈纯德介绍说,竞走比赛线路包括了“鸟巢”比赛场地以及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内的奥运景观大道。20公里竞走赛将在“鸟巢”内走三圈,然后出场馆沿着奥运景观大道来回走9圈,最后进入场馆。

  据悉,作为奥运会主要场地的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内建有20余万平方米的商业广场,它与“鸟巢”、“水立方”等场馆组成了一条1000米长的“奥运景观大道”,奥运景观大道处于中轴线的延长线上,道路两旁将设有水系、奥运元素和传统文化特质的奥运景观。

  田径公开赛 鸟巢将依照奥运会标准

  5月22日至25日,“鸟巢”将举行“好运北京”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届时“鸟巢”将按照奥运会时的标准全面对运动员、媒体和观众开放,未购得奥运会门票的市民可以借这个机会前往奥林匹克公园在奥运会前一睹“鸟巢”风采。

  据悉,除了奥运会田径比赛中的公路项目外,比赛共设了42个奥运会的径赛和田赛项目,以及4个残奥会轮椅项目。

  刘翔等名将有望来参赛

  沈纯德表示:“对运动员来说,两项比赛是认识、体验、熟悉奥运会比赛场地的极好机会,所以我们对所有的参赛队都开放报名。届时大约有1000多名中外运动员报名参赛。”

  届时,观众有望看到刘翔以及其他田径高手的身影。沈纯德说:“目前报名工作尚未启动。但刘翔一般会在5月下旬参加一些在亚洲举行的田径比赛。作为熟悉奥运会场地的最佳时机,相信刘翔他们都会来‘鸟巢’参加比赛的。”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