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RH阴性血奥运储备差半数 北京血液中心誓师筹备

  本报讯(记者宋合营 通讯员葛静岚)昨天,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在展览馆剧场召开北京2008奥运备血誓师大会。会上,市卫生局副局长邓小虹表示,北京须为2008年奥运会储备的RH阴性血尚有近一半缺口。

  在奥运备血誓师大会上,全国义务献血形象大使杨澜宣读了“无偿献血,与奥运同行”倡议书,号召所有健康适龄者捐血支持奥运。

  根据相关要求,北京须为2008奥运会储备RH阴性血800单位(每单位200毫升),并保证奥运期间全市医疗卫生机构的临床用血。目前,市红十字血液中心RH阴性血库存量只有400余单位,尚有近一半缺口。

  市卫生局副局长邓小虹介绍,北京市民中RH阴性血者只有千分之三,寻找并储存足量的这种血型血液极为不易。今年,市卫生局、市献血办公室和市红十字血液中心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在全市尽力筛查稀有血型者。截至目前,市红十字血液中心RH阴性血的血液库存量已达400余单位。

  据了解,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于2001年成立了专门寻找罕见血型的“爱心之家”。目前,爱心之家已有54名成员为奥运捐献了RH阴性血。为储备更多罕见血型,爱心之家将在奥运倒计时200天和100天时,动员更多人奉献爱心。

  另据市血液中心通报,自1998年我国颁布实施《献血法》以来,全市已经累计无偿献血250余万人次。自2005年,本市血液实现了自给自足,结束了长达20年的外调血历史。去年,本市的临床用血量已达93吨,位居全国城市用血量之首。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