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鸟巢明年四月对外开放 刘翔等名将有望提前体验

  本报北京11月7日电(深圳报业集团驻京记者李萍)今天,记者从在北京举行的“好运北京”的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08年春天,“好运北京”2008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和中国田径公开赛将在北京奥运会的主体育场“鸟巢”进行,这是“鸟巢”于明年3月底完工后第一次对外界开放,作为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的“鸟巢”届时将向公众揭开神秘的面纱。

  两项测试赛让公众奥运会前一睹“鸟巢”风采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场场馆后勤副主任杨蔚鹰透露,于2003年12月24日破土动工的“鸟巢”,将于2008年3月底完工,同时完成调试和试运行。

  据介绍,明年4月18日至19日,“好运北京”2008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将在“鸟巢”进行,这也将是“鸟巢”3月底完工后第一次对外界开放;5月22日至25日在“鸟巢”还将举行“好运北京”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届时,“鸟巢”将按照奥运会时的标准全面对运动员、媒体和观众开放,公众可以借这个机会前往奥林匹克公园,在奥运会前一睹“鸟巢”的风采。

  刘翔或将亮相“鸟巢”参加明春赛事

  据负责国家体育场竞赛工作的场馆常务副主任沈纯德介绍,2008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将是在“鸟巢”进行的第一项赛事,此次,“好运北京”2008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比赛项目分为3个项目,分别为男子20公里、50公里竞走和女子20公里竞走。

  针对“飞人”刘翔等国内外田径明星明年5月是否会亮相“鸟巢”赛场的问题,沈纯德说:“对所有的运动员来说,这两项比赛是认识、体验、熟悉奥运会比赛场地的极好机会,为了满足各国运动员的需要,两项赛事对所有奥运会参赛队开放。刘翔应该会参加。”

  北京奥运会期间是否限行还在研究之中

  今年八月,好运北京体育系列赛事综合测试期间,北京市政府曾用四天实行了短暂的汽车单双号出行测试。针对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出明年奥运会期间北京是否有可能实行更长时间的单双号限行的问题,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好运北京”赛事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杨树安表示,具体的交通运行计划尚在研究中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