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赴日本搜集对手情报

  本报记者 慈鑫

  明天,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将和排管中心部分领导一起启程前往日本,观看正在那里举行的世界杯排球赛。排管中心副主任、中国女排领队李全强今天对记者表示,由于几支强队间的差距越来越小,对于奥运会卫冕冠军中国女排来说,要关注的对手不少,因此,搜集几个主要对手的情报也是一项颇耗精力的工作。

  因为是东道主球队,中国女排已直接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因此,作为奥运会选拔赛之一的世界杯比赛,中国队没有参加。

  这让中国女排的决策者感到有些失望,李全强表示,由于中国女排正处在新老交替阶段,队伍特别需要大赛的锻炼,因此,不能参加世界杯赛,无疑使中国女排错失了奥运会前一次极好的练兵机会。

  不过,中国女排对对手的考察却不会因此停止,包括主教练陈忠和在内的中国女排考察团将于明天启程前往日本考察世界杯的主要参赛队伍,李全强表示:“巴西、古巴、意大利、美国等队将是重点考察对象。”

  对于俄罗斯、荷兰两支欧洲强队没有参加这次世界杯赛,李全强坦言:“这两个劲敌的情报,还需要通过其他途径搜集。”

  据介绍,由于世界女排的几支强队实力非常接近,对于中国队来说,潜在的对手多达七八个,李全强因此认为,“在中国女排的奥运备战过程中,搜集对手情报的工作日趋繁重。”

  本报北京11月7日电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