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火炬 > 火炬传递

香港120人参与奥运火炬跑 拟用不同交通工具

  中新网11月8日电香港《文汇报》消息,为配合明年北京奥运马术赛于香港举行,香港特区政府立法会民政事务局昨日宣布,将向立法会民政事务委员会争取1亿5千万港元(货币单位下同)拨款,为香港于奥运前后举办一连串全港性庆祝活动。头号主打活动将有火炬接力跑及兴建奥运文化广场,务求做到“全港迎奥运”!

  报道称,为配合明年于港举办的奥运马术赛,以及提高香港的国际都市形象,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唐智强昨日宣布,将向立法会民政事务委员会申请1亿5千万元的拨款,以作宣传及庆祝等活动。

  唐智强表示:“香港近月来已积极宣传奥运马术,但本港的奥运气氛仍未炽热。故希望可争取拨款,把握这千载难逢的机会,于香港及海外全力宣传奥运马术,增加市民对马术及游客对香港的认识。”

  两庆祝活动预算6千万

  据悉,全港性奥运庆祝活动将包括两大活动:“奥运火炬跑”及“奥运文化广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助理署长陈若蔼指出,该两项庆祝活动预计投资6千万港币。

  “奥运文化广场”将以嘉年华形式,于明年8月分别假维多利亚公园的草地位置及沙田公园设立正式的奥运文化广场,当中七个区域包括:休闲娱乐区、展览廊、健体阁、饮食摊档、特许商品展览场和信息及支持中心。“奥运文化广场”将与北京及青岛两地方同时举行,并设立大电视,直播香港队赛事及热门赛事,让市民免费入场,为香港队打气。

  120人参与奥运火炬跑

  而“奥运火炬跑”将于明年5月2日举行,共120名代表参加。路线及参赛者将于下月公布,路程为8小时,当中除跑步外,更以不同交通工具完成不同路程,以宣扬香港不同文化特色。

  除以上两大项目外,拨款亦将会用于宣传小区参与,除兴建网站,为本港市民宣扬国民教育外,亦会兴建临时博物馆,主要项目包括:明年8月中举行的“古希腊与奥林匹克运动会大型展览”等收费文化活动;举办长期奥运展览,增加市民对奥运的认识。民政事务局亦将与香港旅游发展局合作,加强对游客宣传香港的奥运宣传活动,更增加游客指示牌及奥运主题地图,吸引更多游客到港。(徐慧华)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