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赞助企业

国内保险公司争打奥运健康牌

  中国人寿请姚明代言,刘翔受邀做平安公益大使

  国内保险公司争打奥运健康牌

  继今年9月和10月,中国人寿保险与中国平安保险分别与姚明、刘翔签约,使两位体坛巨星成为两大保险公司的代言人后,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渐临近,多家保险公司也纷纷大打“奥运健康牌”,与不同类型的体育团队接触,希望邀请体育明星为其代言,以提高保险企业的形象和市场竞争力。

  日前,平安宣布,由飞人刘翔出任中国平安公益大使,并向其赠送了保额达1亿元的人身意外险保单,同时,平安也正式成为中国国家田径队保险合作伙伴,而国家田径队中的100名运动员也每人收到了一份保额为100万元的保单,此举是平安继去年签下奥运国球冠军王励勤、王楠为平安体育公益事业的形象代言人后又一“大动作”,在国内保险界引起了较大关注。

  市场人士表示,近年来,随着保险公司资本的不断增长,企业已具有足够的实力邀请明星代言,虽然,保险企业邀请体育明星代言早有先例,但是,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渐行渐近,体育明星已成为各家保险公司争夺的对象,这是由于各种与体育相关的信息,已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因此,此时体育明星的代言,更容易吸引消费者对其所代言企业的“眼球”。

  对此,记者在采访过程中注意到,保险界人士对这种做法大多表示赞同,他们表示,保险公司对于明星尤其是体育明星的偏爱,主要源于其健康的社会形象。在奥运热的背景下,带动了体育明星代言的热潮,将能更有效地凭借体育明星的社会效应提升公司的品牌知名度。如作为中国最大的寿险公司的中国人寿签约姚明,就是推进公司品牌建设由“知名品牌向杰出品牌”转变、由“行业品牌向社会品牌”转变、由“国内品牌向国际品牌”转变的重大举措。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在国际市场上,保险企业与体育界联手提高双方市场知名度的做法比比皆是,不过,各家保险公司对明星的追求并不仅局限于某个人,也有可能是一支球队或一项运动,如海康保险的外方母公司荷兰全球人寿,就与欧洲足球俱乐部——荷兰阿贾克斯球队签约,成为该球队的首席赞助商。此外,包括美国国际集团(AIG)、德国安联保险、荷兰国际集团(ING)等国际保险业巨头都有不同形式的赞助和代言。

  至于保险公司邀请明星代言时赠送的保单,保险公司人士则表示,其实,这类保单与市面上普通老百姓可以购买到的人身意外险在条款上基本是相同的,只是保额比较高。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