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北科大体育馆启用 柔道场馆可采自然光(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科技大学柔道馆内景

   竞报讯(记者崔鲸涛)昨天下午,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正式启用。11月15日,这里将举行 “好运北京”2007年北京国际柔道公开赛。500名志愿者即将正式上岗服务。

  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柔道、跆拳道的比赛场馆,在体育馆的外形设计上,使用了柔道、跆拳道运动中的“带”的概念。奥运会期间将设8000多个观众坐席。赛后,体育馆可以承接柔道、跆拳道、篮球、排球等国内外重大赛事,以及举办学校室内体育比赛、教学、训练、健身、会议及文艺演出等。

  北科大体育馆安装了148个直径为530毫米的光导管,通过采光罩高效采集室外自然光线并导入系统内重新分配,经过特殊制作的光导管传输和强化后由系统底部的漫射器把自然光均匀高效地照射到场馆内部,从而打破了“照明完全依靠电力”的观念。在阳光比较好的情况下,它采集的光线能满足体育训练和学生上课的要求,基本可以不开灯或者尽量少开灯。竞报记者李昊/摄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