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北京2008武术比赛门票有望纳入奥运售票系统

  第9届武术世锦赛开赛在即,李连杰成为形象大使

  武术拟纳入奥运售票系统

  本报讯虽然中国武术未能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但“北京2008武术比赛”的门票,却有望进入奥运会门票销售系统,面向公众发售。前天,国际武术联合会秘书长、中国武术协会主席王筱麟,在“好运北京”第九届世界武术锦标赛赛前发布会上作出以上表示。

  测试赛门票已纳入系统销售

  本月11日至17日,第九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将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届时,将有来自8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官员参加比赛,并邀请到李连杰担任赛事的形象大使。奥体中心场馆群场馆团队主任马敬宣表示,为吸引更多的武术爱好者前来观赛,在此次测试赛期间,场馆方除留有部分贵宾席和媒体席外,其他所有坐席票将面向公众销售。“奥体中心体育馆坐席4000多个,我们将面向公众发售3000张以上门票。”

  目前,武锦赛的门票已进入“好运北京”票务管理系统销售。那么,明年武术比赛的门票能否进入奥运会门票销售系统、一同面向公众?对此,王筱麟说,“奥运会正在筹备中,距今还有200多天,还没来得及把武术门票的销售纳入进去。目前正在跟奥组委协商,我们争取将武术门票的销售纳入进去。”

  目前,本次世锦赛的票务工作正在积极地展开,票价从10元至80元不等,观众可以电话订票,也可以现场购票。本次赛事的开幕式将在11月11日晚举行。

  武锦赛是明年武术比赛资格赛

  虽然不是2008年奥运会的正式项目,但武术在全世界的影响力非常广泛。国际武联已经有115个成员国,国际奥委会已经批准,明年8月21日至24日,即奥运会的第13个至第16个比赛日,北京2008武术比赛将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进行,本次世锦赛也是明年比赛的资格赛。

  为何武术与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无缘?对此,王筱麟解释称,根据奥林匹克宪章第47条规定,奥运会接纳大项目的比赛,至少要在相关奥运比赛的7年之前确定,而武术刚好错过了这段“黄金时间”。

  “当时,北京所有比赛的大项目在2001年已经确定,武术并没有列在2008的正式比赛项目中。而按照规定,已确定的项目不能更改,因此武术没有成为正式项目。”王筱麟说,这并不等于武术就与奥运无缘,能成为特设项目,武术应该是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肯定。

  至于武术比赛将来是否成为奥运会正式项目,王筱麟会后表示,国际奥委会对发源于中国的运动的肯定,将会推动武术成为奥运会正式项目的可能。他强调说:“奥运会比赛总的趋向为"瘦身",所以能成为大项目不易,不过我们会在适当的时候继续努力。” (刘洋)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