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鸟巢"揭开面纱进入倒计时 两项国际赛事先进驻

  国家体育场“鸟巢”的正式启用已经进入倒计时。国家体育场“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组委会主席张建东7日表示,“好运北京”2008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和“好运北京”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将在“鸟巢”举行,两项体育赛事组委会的成立,标志着“鸟巢”的运行筹备工作进入了一个全新阶段。 

    两项国际赛事先行进驻

  2008年4月18日和19日,“好运北京”2008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将在“鸟巢”举行,这将是“鸟巢”迎来的第一个体育比赛,也将是“鸟巢”2008年3月底完工后首次对外界开放。

  据了解,这次比赛将设立男子20公里、50公里竞走和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预计将有约200名运动员、140名媒体人员以及上万名观众参与。届时,“鸟巢”西侧长达一公里的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也将首次公开亮相。

  而2008年5月22日到25日举行的“好运北京”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预计会有上千名运动员报名参加23个项目的较量,前来报道的媒体人员也将突破千人大关。

  “鸟巢”将迎来严格考验

  组委会主席张建东透露,国家体育场举办两项“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是奥运会举办前的实战演习和正规练兵,不仅对场馆各项功能设施是一次全面检验,更是对场馆运行团队赛事筹办水平的一次严格考验。

  截至目前,“鸟巢”的运行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竞赛组织、媒体运行、人员保障等方面,均按照既定的倒排时间表稳定推进,运行团队主任层和业务口经理已全部到位,3000多名专业和通用志愿者正在招募,并即将开展以“场馆”和“岗位”为核心内容的培训,1000余项服务标准和运行任务已经制订完毕并开始监控实施。

  据了解,到时候“鸟巢”将按照奥运会赛时的标准全面对运动员、媒体和观众开放,广大群众可以借此机会一睹“鸟巢”的风采。组委会提出高标准严要求

  7日的成立大会上,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表示,“要以更高的标准来办好明年在"鸟巢"举行的比赛”。

  他说:“国家体育场是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主体育场,这里的工作是奥运会筹办工作的重中之重,必将受到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的瞩目。”刘敬民代表“好运北京”组委会要求,“将国家体育场的各项工作打造成精品工程,将国家体育场团队建设为标志性团队,把单项赛事组委会构建为强有力的战斗集体”。

  在场馆的运行理念方面,刘敬民强调,“设施更加人性化、服务更有个性、细节更显温馨、规定更加便民”。他说,“鸟巢”的钢结构是冰冷的,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一定能够打造一个充满人文关怀的、温暖的“鸟巢”。

(责任编辑:kun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