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奥运开幕式方案已通过 总导演张艺谋透露闪光点

  作为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的张艺谋透露,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方案已经获得了组委会的认可并通过。张艺谋是在当天接受凤凰卫视中文台《小莉看世界》栏目采访时透露这个消息的。虽然在保密协定下,张艺谋大多数时候只能回答“不可以说”,但当天他还是兴奋地向主持人吴小莉透露了一些创作中的闪光点。

  “我这个人很怪,压力越大,越有劲头。”张艺谋这样形容自己的工作状态。他透露,目前开幕式的方案已报北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通过,在彩排后会进行微调。至于国际奥委会的态度如何,张艺谋的回答语带玄机:“满意!而且是非常满意!”据悉,吴小莉对张艺谋的采访是在奥运村鸟巢附近的一栋小楼里进行的,那里也是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保安严密,闲杂人等一律免进。

  张艺谋和他的创作小组工作的区域被称为“核心区”,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方案也在那里,所以那个区域被一道道大门阻隔封闭,没有通行证的工作人员都不得入内。

  张艺谋透露,从去年3月开始至今,历时一年多,明年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创意已经基本完成了,现正在转入实际操作和排练阶段,“这和拍电影不同,拍电影我可以拍三部垃圾,那也无非就是个人被骂而已,然后也可能第四部不错,但这个不行,这也许是惟一的一次机会。”

  说到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具体流程,张艺谋透露,先是仪式前表演,然后是倒计时,接着是开幕和文艺表演,升国旗之后也是文艺表演,然后是升会旗,接下来就是运动员入场和点燃火炬等环节,时长可能会超过3个半小时,“所有的导演都必须去遵循这个严格流程,任何局部的调整都需要征求国际奥委会的意见”。

  有人说,奥运会开幕式,“成”也中国元素,“败”也中国元素,但张艺谋表示这方面压力并不大,“奥运会开幕式不仅是表达中国文化,更重要的是要有感情。它不仅是一个展示中国文化的机会,更是一个展示中国、中国人的机会。中国是世界的一员,这种温暖的感觉很重要。”

  

(责任编辑:石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