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奥林匹克公园装先进节水器具 游泳馆可循环用水

奥林匹克公园使用雨水利用系统
奥林匹克公园使用雨水利用系统

   竞报讯 (记者张伟涛)“奥林匹克公园将建成节水、再生水利用等五个用水系统,充分体现出绿色奥运的理念。”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北京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国际研讨会”上了解到,奥林匹克公园内各种建筑将全部安装上先进的节水器具,仅利用再生水作为热源提供的供暖和制冷系统,每年就可节水300万立方米。

  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奥林匹克公园里将建成一个完整的节水系统,公园内各种建筑,将全部安装10多万件先进的节水器具,游泳场馆用水实现循环利用。并利用再生水作为热源,用于公园供暖、制冷。仅此一项,年可节水300万立方米。

  另外,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景观水系将利用北小河中水厂的中水,其水质达到Ⅲ类,人体可以接触,安全无害。76公顷水面利用清河中水厂中水,主要指标达到Ⅲ类。奥林匹克公园年利用再生水800万立方米,占全年用水量的50%。

  奥林匹克公园内还建成了雨水利用系统。全年可收集雨水百万立方米,雨水回收率将超过70%。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