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08婚宴借奥运之风抬价 每桌2008元新人叫苦不迭

  最近,一位与记者相熟的朋友打算明年8月结婚,性急的他现在就已把婚宴预订好了。“明年有奥帆赛,结婚的人格外多,一定要早‘下手’。”昨天,记者了解到,岛城一些饭店明年良辰吉日的婚宴已经预订满档,特别是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和“十一”期间的价格比平时更贵。

  记者采访发现,山东路上一知名 酒店正打出征订喜宴的广告,称明年8月8日8时举办盛大婚宴,借奥运会开幕之机,增加喜庆意义,婚宴标准也初定为2008元/桌(不含酒水和15%服务费)。昨天,该酒店宴会部经理查询电脑预订系统后告诉记者,尽管明年的8月8日是周五,但抢占这个好彩头的新人仍然不少,8月8日的婚宴已快订满了。 “2008年8月是‘奥运月’,这期间周六周日中午晚上全满,连周二到周四这样的冷僻日子都有人订。”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离奥运开幕还有9个多月,想在这一天成婚的新人不在少数。瞿塘峡路某企业员工方晓楠说,他已经接到了4位朋友或同事的口头预邀,都是在明年8月8日办喜事,“明年婚宴如果涨得厉害,而喜钱还是每人200元的话,估计有的新人会吃不消了。”香港中路一家五星级酒店负责人表示。

  举办奥运会及奥帆赛可谓“百年不遇”,这无疑给一些酒店带来了很高的市场预期,而明年8月份婚宴的价格也极有可能水涨船高。宁夏路某经济型饭店订餐部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的起价是每桌1280元,而明年就可能是1580元,涨幅在25%左右。丽晶大酒店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该酒店今年婚宴的价格是每桌2188元加15%的服务费,而明年的起价可能更高。香港中路一五星级酒店工作人员说,该店明年预订价格肯定在2000元以上,“像8月8日这样的好日子的价格甚至可能涨到3000元左右。”

  目前,岛城多家五星级酒店已接到不少新人的“订单”。“2008年除了8月8日,8月18、8月28日这样的日子,也都大受追捧。”一酒店宴会部负责人介绍。

  不过,尽管新人们争相在“奥运八月”成婚,但对酒店日渐高涨的婚宴价格并非情愿接受,却又深感无奈,一位准“奥运新娘”对记者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她认为酒店有借奥运之机赚取暴利之嫌,菜品档次和服务水平难说会有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