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青少年文化创意展览 处处闪耀奥运元素闪耀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奥运专电(李江涛、郭燕)五色豆子拼成的福娃、瓶盖拼出的“中国印”、圣火造型的打火机……8日开幕的2007北京青少年文化创意节主题展览,弥漫着浓浓的奥运味儿。

    来自大兴区志远学校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弟,采用他们生活中最常见的农作物豆子和铅笔屑,创造出“豆豆福娃”。在长1.7米、高1.1米的泡沫背板上,孩子们用蓝、黑、红、黄、绿五种颜色的铅笔屑拼连成奥运五环,用多种颜色的豆子粘贴成福娃,用红豆拼成“I love Beijing,I love Olympic”(我热爱北京,我热爱奥林匹克),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首都和奥运会的美好祝愿。此外,五色瓶盖拼成的奥运“中国印”、“奥运线线牵”展板等,都表达出首都青少年心系奥运、期盼奥运的心情。

    环保是创意作品的另一大主题。十多名小学生创造出了“绿色生命”乐队的四个特殊“成员”。主唱的“头”是废旧糖罐,“身架”由铁丝搭成,再穿上易拉罐做的“衣服”,往“手”上套个旧手套,整个造型就栩栩如生了。“贝司手”和“吉他手”则用废旧皮球、铁丝、废旧排烟管道做成,他们背着吉他弹奏的姿态惟妙惟肖。而“鼓手”则投入地敲着用废旧轮胎和光盘做成的架子鼓。海淀区中关村二小的学生们将从社区中、马路上铲除下来的小广告粘贴到一起,滚成了一个直径达40厘米的广告球,展示他们保护环境、迎接绿色奥运的决心。

    展品中还包括曾入选2008年奥运火炬设计全球招标四强的“竹韵”火炬。火炬由北京科技大学教师设计,以竹子为创意来源,引入性别概念,男运动员使用“潜龙”火炬,女运动员使用“鸣凤”火炬。“竹韵”火炬曾用于2006年9月奥运火炬登珠峰的试验。

    在首都大学生优秀文化创意作品展区内,第二届首都大学生创意文化节作品,如圣火造型的打火机、京剧脸谱版福娃、奥运文化衫等也纷纷亮相。

    据了解,本次北京青少年文化创意节以“青春创意与奥运同行”为主题,各类活动将持续到11月30日。期间,青少年创意门户网站“淘意网”开通、首都大学生“创意o设计之星”评选、北京青少年科普短剧汇演等相关活动将陆续开展。

    北京青少年文化创意节由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北京市团委、北京市科委、北京市教委等共同主办,旨在展示北京青少年开展文化创意活动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培养和树立青少年的创新意识,提高青少年创新能力。(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吕忠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