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活动 > 联想境外火炬手 > 最新报道

11日央视5套播出联想境外火炬手第3场 谁将胜出

    搜狐体育讯 吸引全国30万人积极参与的“你就是火炬手”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10月27日开始正式进入境外火炬手选拔阶段。境外火炬手选拔节目自播出以来,因全新的理念、新颖的环节和国际化的元素,引起舆论的争相报道和社会各界热评。继前两场选拔产生了四位境外传递火炬手后, 11月11日(周日)央视五套18:55将播出精彩纷呈的联想境外火炬手第三场节目。

  经过上周六的激烈角逐,勤劳纯朴代表广大产业工人的姜森林和善舞龙狮的佛山名士黄飞鸿第六代传人陆宇鹏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中国奔赴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和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传递圣火,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

  本周日又将有5位在大区选拔中表现优异的火炬手站在境外传递火炬手选拔的舞台上,争夺两个宝贵的名额。多年来一直义务为盲人服务的王伟力,用讲电影的方式让盲人更好地感受生活。他已做好规划,明年北京奥运会期间要在广播电台为盲人讲解奥运盛况。英勇的武警战士刘刚在百年不遇的洪水面前,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年轻俊朗的芭蕾王子吕萌,创造性地将东方元素融合到芭蕾舞这一西方经典艺术形式中。陈佳是位美丽的杂技演员。她编演的高难度创新杂技节目,多次参加国际大赛为国争光。乡村邮递员全二平的工作既艰苦又枯燥。他没有惊心动魄的事迹,但大山深处却有无数村民因为他的努力得到了宝贵的致富信息。

  七大赛区决赛中,这些普通人身上的感人故事和超越精神让观众们记忆犹新。现在角逐境外传递火炬手名额,他们更是有备而来。吕萌中西合璧的芭蕾舞和陈佳惊心动魄的杂技会再次让观众一饱眼福。这场意义非凡的选拔,已不仅仅是几位选手间的竞争,他们所在城市也会支持自己的选手。不同的城市会用怎样的助选形式?在选手们的心里,家乡又是什么样子?

  评审团团长魏纪中先生在境外传递火炬手首场选拔中的激昂点评言犹在耳。第二场选拔中魏老抑扬顿挫的点评更是全场瞩目的焦点。这周的比赛魏老又会带来怎样精辟感人的点评?已经担任过两场评委的姜康先生,在比赛结束后的专访中,丝毫不掩饰自己的激动:“本来想就做一场评委。但看到魏老在现场精神抖擞的点评和综合阐述,我的信心也坚定了”。分别担任前两场比赛评委的跳水皇后高敏、奥运冠军吉新鹏在自己的博客上留下感言。他们会不会再次坐上评委席?

  此外,每场节目中来自五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和特别代表给“你就是火炬手”CCTV-联想境外传递火炬手选拔节目带来了浓郁的国际化气息。“你就是火炬手”已由一档单纯的选拔节目转化成为国与国之间文化交流的平台。本周日又会有哪些国家在这个舞台上进行文化交流?节目播出时,答案将一一揭晓。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