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天津

天津市开展迎接08奥运万名消防志愿者服务活动

  人民网天津视窗11月8日电:今天上午9时,来自天津各区县、各行业的近千名迎奥运消防志愿者代表,齐聚天津大礼堂门前,天津市第17届“119消防日”暨“迎奥运万名消防志愿者”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天津市副市长只升华、市政府副秘书长李福海、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张时善、市公安局副局长李玉环、市公安消防局政委尹俊士少将,市建委副总工程师翟家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天津分公司总经理马炳超等出席启动仪式。

  武长顺局长在会上致词:今天,市政府在这里隆重举行天津市第17届“119消防日”开幕式暨“迎奥运万名消防志愿者”启动仪式。借此机会,我代表市公安局向长期奋战在消防安全保卫第一线的广大消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也向长期关心、支持和参与消防工作的社会各界和市民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全市共同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按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新要求的同时,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启动仪式,对于做好今冬明春消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2007年,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市委、市政府对消防安全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推动消防工作长远发展的重要措施,多次召开会议对消防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加强公共消防设施建设,加大灭火救援装备投入,消防安全责任得到进一步落实,全社会防控火灾的能力明显增强,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不断提高,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火灾危害,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武长顺说:党的十七大将我市滨海新区的建设发展写入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对今后我市经济发展和消防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已经成为当前一项十分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各区县政府、各部门、各单位要以“119”消防日活动为契机,立即行动起来,采取各种宣传手段,利用多种宣传平台,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掀起冬季消防宣传高潮。我市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协办城市,奥运保卫任务十分艰巨,我们要动员全市力量,参与消防检查、宣传和管理工作。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做好消防志愿者的组织工作,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搞好培训,广大消防志愿者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关注消防安全,宣传消防常识和消防法规,检查生产生活中的火灾隐患,提供消防志愿服务,改善消防安全环境,为天津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启动仪式上,领导们向消防志愿者代表颁发消防志愿者标志和赠送《家庭消防手册》、《建筑消防设施操纵与维护》等宣传资料。

  天津工业大学学生方寅飞代表迎奥运万名消防志愿者发言,他说:心随奥运飞翔,共创消防平安。今天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还有274天,我们决心做到:

  一、热爱消防工作。履行志愿者职责,从身边做起,从本岗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投身消防公益活动,遵守纪律,服从管理,努力成为消防安全工作的骨干。

  二、掌握基本技能。认真学习消防基础知识,接受消防培训,了解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掌握扑救初起火灾的基本技能,发现火灾迅速报警,协助公安消防部队扑救火灾。

  三、开展隐患检查。积极参与本地区、本单位的火灾预防工作,注意工作生活中的消防安全,劝止违反消防安全规定的行为,排查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

  四、做好消防宣传。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农村和家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让消防宣传走进千家万户,让消防常识家喻户晓。

  五、积极服务社会。以“无私奉献,热情服务,共同维护天津消防安全稳定”为宗旨,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用实际行动服务社会,回报群众,为促进天津的和谐稳定尽心尽力。

  他说:生命至上,平安和谐。我们将不辜负各级领导重托,自觉投身消防工作,为2008年奥运会创造良好消防环境,充分展示天津消防志愿者的亮丽风采。

  据了解,为改善本市消防安全环境,为明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创造消防安全条件,市公安消防局经市政府批准,从9月份开始组建迎奥运消防志愿者队伍,通过个人报名、组织动员、层层发动等形式,号召广大职工群众踊跃参与,至今已从社会各界组织志愿者近万名。其中,有退休职工、教师、街道、居委会工作人员、物业公司从业人员、在校大学生、各企事业单位保卫干部、各行各业员工,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19岁。此前,市公安消防局已对部分志愿者进行了火灾预防知识、扑救初起火灾基本技能以及消防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培训。从今天起,广大消防志愿者将有组织地参与本地区、本单位的火灾预防工作,在做好工作生活中消防安全的同时,及时劝止违反消防安全规定的行为,积极排查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农村和家庭开展消防宣传。大家表示: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投身消防公益事业,提供消防志愿服务,努力为2008年奥运会创造良好消防环境。

  开幕式后,有关领导参观了消防急救、现场灭火和消防宣传等展示。

  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各区县人民政府、市属委办局、集团公司、市公安消防局、各公安分局领导和各大专院校、驻津单位、街乡镇、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领导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

  启动仪式由天津市消防局局长张铭德少将主持。 (耿昌怀)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