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美国女排基本锁定08奥运入场券 铁榔头回家在望

美国队获胜,郎平高兴
美国队获胜,郎平高兴

    本报讯  (记者  李京红)昨天在日本举行的2007年女排世界杯上,美国女排耗时2小时15分钟,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比2险胜实力强大的巴西女排,这是美国女排三年来首次击败巴西女排。美国女排基本锁定进军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美国、巴西女排之战绝对是一场世界级的较量。
    
    美国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1号娜玛妮和6号汤姆、副攻2号斯科特和7号博恩、二传4号博格和接应3号汉妮弗;而巴西女排则以主攻4号帕乌拉和12号杰奎琳、副攻9号法比亚娜和1号瓦莱夫斯卡、二传7号赫丽亚和接应13号谢拉对阵。
    
    美国女排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绝地反击。第三局,主教练郎平一个巧妙的换人成为全场比赛的转折,老二传阿莫·桑托斯的上场让美国队的进攻一下活跃起来,第三、四局,美国女排一直保持领先优势,而巴西女排打得有些急躁。关键的第五局,巴西队心态不够平和,美国女排士气旺盛,以4比1、8比3领先。美国女排主攻手汤姆的强攻、接应汉妮弗的进攻屡屡得手,将比分领先至12比6。此时,巴西队见大势已去,无心恋战,美国女排将比分定格在15比9。这样,美国女排逆转击败巴西队,奇迹般地反败为胜,喜获女排世界杯的五连胜。
    
    赛后美国队主教练郎平透露,她在美国队前两局失利之后着重对队员们进行了“心理辅导”。
    
    郎平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前两局比赛我们传球、扣球都不行。在第二局比赛结束后,我告诉大家巴西队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但是我们不要去想结果。要想赢球,必须要放松心态,一个球一个球去争。我还告诉她们,打出更好的水平就行。”
    
    郎平还说,她在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就曾说过,巴西队是一支没有弱点的球队,这一点从前两局比赛双方的差距就可以看出来。但是,美国队当日打得很勇敢,尝试了各种不同的办法。巴西队与别的球队非常不一样,你必须把她们彻底打垮才行。
    
    在另外几场比赛中,意大利女排3比0胜日本队,古巴女排3比0胜秘鲁队,塞尔维亚女排3比0完胜多米尼加队,韩国女排3比0轻取泰国队,波兰女排3比0胜肯尼亚队。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