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访奥组委志愿者部张振良:奥林匹克本质在教育

    南方周末:北京奥运培训工作协调小组是如何成立的,有多少成员单位?

  张振良:我们强调在中国办奥运要尊重国际惯例,同时也要发挥我们举国体制的优势。成立各种工作协调小组,目的就是协调各方面的优质资源,培训工作也不例外。确切地说,奥林匹克的本质是教育,要抓住奥运这个契机,搞好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广大市民的素质,这是重大战略问题。

  北京在2005年3月成立了奥运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现在为组长,还有若干个副组长,成员单位有30个。

  凡是与奥运相关的部门都纳入进来了,18个区县也都成立了协调小组,负责辖区内的奥运教育培训工作。

  南方周末:小组的成员单位有30个之多,协调机制是什么样的?

  张振良:我们奥运培训机制主要还是发挥了传统体制机制优势,定期有协调小组全会,有组长专题会议、办公室主任会和联络员会等各种会议及信息报送、检查指导、评比表彰等各种制度。

  协调小组也为开展培训工作提供必要服务。比如,在政策上,制定了全市统一的政策,让各部门依据政策开展工作;教材方面,我们由协调小组办公室统一抓教材体系的建设;师资方面,在全市统一搞骨干师资的培养;在经费方面,协调小组给予部分保障,但各相关机构单位也承担一定的经费保障。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