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四川泸县二中演绎“奥运会” 展示示范校风采

福娃代表队入场
福娃代表队入场

国旗班入场
国旗班入场

  官方网站11月8日讯 近日,四川省泸县二中第6届体育健身节暨第47届田径运动会在泸县二中田径场隆重举行。本届体育健身节,突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北京2008奥运会主题,展示了“北京2008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的风采。

  开幕式上,伴着昂扬的乐曲,英姿勃勃的国旗方队、会旗方队、彩旗方队、鼓乐方队、裁判方队,迈着矫健整齐的步伐走进会场。随后,由教学班40人以上组成的运动员方队昂首阔步地走进会场。领队学生高举各“国”代表队的标牌,班主任化装走在队伍前。主席台播送该“国”的中英文介绍解说。风采各一绚丽多姿的队伍,迎风飘展的各国国旗,奥运会徽分外醒目,让人恍若置身于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现场。运动员们的精彩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据悉,与前届相比,本届体育健身节呈现了三大特点。

  “一班一国”的开幕式 集广大师生智慧于一体

  在设计安排时,组委会集中广大学生智慧,以教学班为单位,每个班班长以拈阄的形式明确所代表的一个“国家”出席开幕式,并在开幕式上对所代表的“国家”的风土人情、经济、文化、体育等特色进行展示,这是一次创新的学习。

  趣味项目运动更轻松

  开幕式结束后,初一和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2000余人的大型广播操比赛;紧接着,高二和高三年级学生分年级进行集体健身跑比赛,1500多人的队伍,踏着整齐的拍节,恢弘壮观的场面令人在场观众折服。这是泸县二中首次把集体健身跑作为健身节的比赛项目之一;接下来,充满青春活力的校园集体舞表演、拉丁集体舞表演、阳光伙伴运动决赛等陆续登场。

运动员入场式
运动员入场式

集体舞表演
集体舞表演

  是竞技盛会 更是文化盛会

  活动现场,一边是热情的竞技比赛,一边是体育文化展示区,展示的内容有党和国家关于体育工作的指示摘录,有奥林匹克知识,有同学们精心设计制作的体育漫画、体育与健康报以及本届运动会的主题、会旗、会徽设计等。本届健身节既是一场体育竞技的盛会,更是一场文化的盛会。

  全民健身全校师生总动员

  作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的泸县二中,时刻不忘全民健身。每届体育健身节,基本做到全员参与。本届健身节自9月中旬开始,每天课外活动均作了项目安排,最后以集中3天的田径运动会结尾。一个多月来,115个班的近8000多名师生员工参加了健身节运动会。按教职工与学生年级组分类,包括篮球赛、“袋鼠跳”接力赛、迎面接力赛、拔河比赛、乒乓球比赛、跳大绳比赛、阳光伙伴比赛、广播操比赛、集体健身跑比赛等项目;在为期3天的田径运动会中,安排了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4×100米接力及跳高、跳远、铅球、铁饼、标抢等比赛。教师组设5个大项506人次参赛;学生组设17个大项46个小项,参赛达32099人次,共13人次破13个项目的校运会纪录。

  本届校园“奥运会”,在“公平、公正、平等、自由”的竞争中,践行“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彰显了学校厚重的文化底蕴。凝聚群体智慧,增长了知识阅历,将本届运动会开幕式装点得更加绚丽多姿,拉近了莘莘学子与世界的距离,培养了学生们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努力学习强身健体的品格情操,受到师生员工的一致好评。这是泸县二中校史上激情演绎的校园“奥运会”。(范帆,通讯员付六全)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