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奥运冠军石智勇破69公斤抓举全国纪录超亚洲纪录

  东方网11月8日消息:奥运冠军石智勇在2007年全国男子举重冠军赛上,以161公斤的成绩打破69公斤级抓举全国纪录。

  全国男子举重冠军赛为期3天,7日晩在重庆市江津区体育馆鸣金收兵。福建厦门队选手获得6枚金牌,成为最大的赢家。

  在69公斤级比赛中,石智勇创造了抓举161公斤的好成绩,这一成绩打破了全国纪录并超过亚洲纪录。石智勇轻松摘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

  湖南选手龙清泉以286公斤的成绩获得56公斤级总成绩冠军,他还以130公斤的成绩获得这个级别的抓举冠军。福建厦门选手张湘祥以311公斤的成绩获得62公斤级总成绩冠军。77公斤级比赛则成了群雄乱战,最终挺举、总成绩冠军被福建厦门选手卢长亮获得。山东选手何树勇以372公斤的成绩获得85公斤级总成绩冠军,他还以207公斤的成绩获得这个级别的挺举冠军。黑龙江选手孙永波以368公斤的成绩获得94公斤级总成绩冠军。山东选手彭波以393公斤级的成绩获得105公斤级总成绩冠军。吉林一队选手韩文亮以433公斤的成绩获得105公斤以上级总成绩冠军,他还以243公斤的成绩获得该级别的挺举冠军。福建厦门队、江苏队、湖南队分获团体总分第一、二、三名。

  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管理中心举重部部长钱光鉴说,这次比赛大部分运动员都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涌现出卢长亮、龙清泉等一批新秀,为备战奥运增添了新鲜血液。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