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东亚轮椅篮球邀请赛将在北京揭幕 选拔奥运选手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顾涓)东亚轮椅篮球邀请赛将于本月9日至11日在位于北京的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举行。

    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日本亚洲轮椅和友好中心共同主办的本届赛事旨在普及轮椅篮球运动知识、加强东亚地区各个国家和地区之间的文化体育交流。届时将有日本队、韩国队、中国台北队以及中国国家队和中国残奥队共5支队伍参加较量。比赛采用单循环制。

    轮椅篮球是在下肢截肢、儿麻或脊椎损伤选手之间进行的篮球比赛,在1960年举行的第一届罗马残奥会上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是2008年北京残奥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之一。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体育部副主任赵素京在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本次赛事在新近落成的残奥运动管理中心举行有着特殊的意义,可以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分享中国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和支持。

    中国残奥运动管理中心位于北京市顺义区,是中央政府投资兴建的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残疾人体育综合训练中心。中心占地总面积238235平方米。由运动员公寓以及科研楼、综合训练馆、游泳馆、盲人门球馆、田径及力量训练馆、田径场、自行车训练场组成。

    轮椅篮球的中国国家队和中国残奥队队员们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据中国残奥队主教练翟亮永介绍,参加本届赛事的两支中国代表队的选手全部是来自国内各轮椅篮球队的精英,其中既有经验丰富的老将也有拼劲十足的小将。代表中国参加2008年北京残奥会轮椅篮球比赛的大部分选手将从他们中间产生(另有一部分选手尚在国外俱乐部效力)。(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吕忠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