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足协再出重拳护航08奥运 高丰文将出山督训国奥

高丰文和爱徒陈涛

    搜狐体育讯 为了确保国奥和中国女足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上完成既定任务,中国足协近日成立了奥运会督察小组,该小组成员以元老团为主,高丰文、戚务生、容志行等为中国足球立下赫赫战功的老者将再度出山。据悉目前具体方案已经上报国家总局审批。>>中国足球在08奥运上能否如愿摘得奖牌

  08奥运督察小组也是响应总局号召,面向08奥运而组建的。足球督察小组主要是监督和考察球队的集训和备战情况,协助球队做好阶段性总结。由于金志扬参加中甲联赛,因此高丰文、戚务生、容志行三人已经正式成为督察小组成员。总局批复后她们将在12月1日正式开始工作,而国奥队也是从这一天开始正式进入技战术备战周期。而1988年首次率队率队参加汉城奥运会的高丰文将前往海南督训。

  在全民奥运的洪流中,中国足球自然不甘落后,由于中国足球目前的现状,要完成奥运会夺牌的任务总会给人有种痴人说梦的印象。中国足协不得不使出浑身解数积极响应总局的号召,从08办公室,队委会制度、新闻官、再到如今的奥运会督察小组可谓是用心良苦。

  2005年5月24日在中国足协的内部会议上,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宣布了一项直指08奥运的“大动作”---正式组建08办公室。该办公室是足协直接负责备战08奥运的职能部门,为所有参加08奥运的队伍服务,参加08年世界杯外围赛的国家队也归其管理。当时媒体戏称08办是足协的“中情局”,是第一强势部门。

  队委会的概念,最早是由中国女排提出的,其目的是让群策群力,以便让主教练从日常管理的琐碎事务中脱离出来,抓大放小。国家体育总局认可这种想法后,让参加奥运的各队进行推广。2006年4月中国足协在其网站上公布了调整后的队委会方案,在北京奥运会备战工作上将实行该制度。谢亚龙为主任,杨一民任执行主任,男女足国家队和国奥队的领队和主帅为主要成员。

  2007年年初中国女足陷入史无前列的混乱之中,负面新闻甚嚣尘上。总结原因后足协发现球队与媒体沟通不畅是主要原因,因此经过足协开会讨论,资深足球记者孟洪涛成为了女足的新闻官,3月27日女足武汉集训时候,作为新闻官的孟洪涛正式与球队见面。2007年5月10日中国足协公布的国奥队新一期集训名单之中,同样出现了一位新闻发言人的名字。他就是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李萱。至此这两支备战奥运的球队都有了自己的新闻官。(搜狐体育 李琳)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